悬赏提问

你好,做完半月板缝合手术卧床半个月,做手术的腿细了

会员111758659 2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做完半月板缝合手术卧床半个月,做手术的腿细了一圈,每天坚持抬腿训练200下,这是什么原因啊,是不是肌肉萎缩,是正常现象吗?怎么样才能恢复正常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这种情况下有可能还是属于肌肉萎缩导致出现的上述情况。
指导建议:针对于目前的这种情况下,您可以按摩局部的肌肉,也是可以改善目前情况和症状的建议,最好多注意观察,还是需要观察恢复情况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原有的膝关节不适症状消失,即活动后疼痛、肿胀、交锁症状消失、半月板摇摆试验阴性,麦氏征阴性,KS征阴性等进行判断。半月板缝合成功的征兆如下:
1、原有症状消失:活动多,肿胀,交锁。
2、原有症状消失:半月板摆动、麦氏征、KS征、关节间隙突出、关节间隙压痛等症状基本消失。
3、缝合后行MRI重建,观察缝合的整合性、信号强度和整齐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是刚刚进行过半月板缝合手术,尽量不要侧睡避免影响伤口处的恢复,甚至有可能造成二次损伤,所以在刚进行手术后恢复期,尽量采取平卧的方式睡眠,为防止睡着后自行侧睡可以用被子或抱枕等进行遮挡,一般通过2-3个月的时间,基本会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手术之后4周以内,不负重的功能锻炼,戴支具在床上,在膝关节不负重的情况下,屈伸膝关节。尽可能的保护膝关节的活动度,以防下一步治疗出现相应的症状。加强患肢的抬腿练习,逐渐的进行膝关节屈伸活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膝关节半月板损伤后由于损伤的严重程度不同,治疗后的预后也是不一样的。如果半月板损伤较轻,是可以采取保守的方法进行治疗的。要限制膝关节的活动,适当地抬高患,肢膝关节可以采取屈曲15度到30度左右。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适当地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缝合手术一般需要7天到15天左右的时间拆线,具体的时间需要根据缝合伤口的大小而定。如果不小心导致肌肤出现了伤口,可以通过缝合手术的方法加快伤口的愈合,如果缝合的伤口较大,伤口愈合的会比较缓慢,可能需要15天左右的时间才能拆线。但如果是较小的伤口,伤口愈合的会稍快一些,可能需要7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拆线。拆线后局部可能会留下疤痕,导致肌肤看起来特别的不光滑,通常可以选择激光的方法去除。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做双眼皮缝合手术可以吃些鸡肉或者是蛋类等食物,同时还要加强蔬菜和水果的摄入。双眼皮缝合手术通常是选择全切手术或者埋线手术,因此会导致眼睛不会受到创伤,需要吃一些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的食物,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但是要避免吃海鲜或者是牛羊肉,以免导致炎症出现扩散,从而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平常做好眼部的卫生,最好不要用手去揉搓或者是抓挠,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