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脏心室缺损开胸手术已半年,多久能生二胎

会员184353498 3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今年2月份做了心脏开胸手术,心室缺损和右动脉窦瘤手术,3个月后复查没问题,半年了多久能够怀孕生二胎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可以观察一段时间,一般一年以后就可以了。只要病情控制好了就没有影响,不会有什么危害。
指导建议:一年以后就可以考虑备孕,可以定期产前检查。只要一切正常就不会有什么危害,没有影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手术后,通常情况7-10天可以出院。体力恢复,大约4-6周;胸骨愈合大约3个月。在恢复期内,要避免胸骨受较大的牵张,例如:举重物、抱小孩、拉重物、移动家具。保持正确的姿势:当身体直立或坐位时,胸部应尽可能挺起,将两肩稍微向后展,保持这种姿势在术后早期感觉有点不适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开胸手术的恢复大概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因为开胸手术,是在胸腔的肋骨间采用手术的方式清楚胸腔内肿物的手段。开胸手术对术后恢复最大的影响是,容易使病人在呼吸的过程中产生疼痛的可能。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刨腹产2年左右能生二胎。
刨腹产通常会对子宫造成伤害,通常需要恢复两年,这样可以促进身体的康复,否则很容易造成子宫爆裂,造成生命危险。由于剖腹产后子宫壁上的伤口在短时间内无法完全恢复,如果提前受孕,会使胎儿的体积越来越大,从而导致宫壁越来越薄,特别是在孕妇后期,由于没有弹性,所以在孕期和分娩期间,新鲜的疤痕很有可能会在孕期和分娩期出现胀破,引起子宫破裂,出现腹部大出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开胸手术一般需要恢复一个月到两个月左右,但恢复时间也和患者病情严重程度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开胸手术的病情较轻,只是属于微创型的开胸手术,此时恢复的时间会比较短,大概在半个月左右。若是患有食管癌或者肺癌进行了非微创型的手术,此时恢复的时间是比较长的,大概在1到2个月。在开胸手术后患者要注意饮食清淡,可以适当的吃些高蛋白和高维生素的食物,要做到禁止辛辣刺激,保持低盐、低脂。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开胸手术多长时间能够恢复,通常需要根据病情的轻重程度进行具体的分析。一般在进行完开胸手术后,伤口恢复大概需要10天左右,如果患者有食管疾病整体的恢复大概需要1到2个月的时间,食管疾病的患者是需要一段时间进行调理的。在病情恢复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可以适当的多吃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需禁止饮酒。在恢复期间还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诊,若出现不良现象也能及时的处理。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剖宫产后最好隔两年才能生第二胎。
剖腹产手术以后至少应该间隔两年再要二胎,现在怀孕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剖腹产再次怀孕如果间隔时间太短有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的,特别是对刀口的恢复极为不利。同时还要看子宫的恢复程度。如果子宫下段比较薄,到孕晚期以后子宫有破裂的风险。同时建议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不适感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诊断。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