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吃了复方氨酚烷胺片后,脸部鬓角上长了一块紫块

会员184256674 1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吃了复方氨酚烷胺片后,脸部鬓角上长了一块紫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图片上看,你脸部皮肤的色素沉着考虑是紫癜,如果是在服用药物之后出现的,考虑是对药物过敏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应立即停止服用复方氨酚烷胺片,及早去皮肤科面诊,明确诊断。如果是过敏,需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片及维生素C,同时多喝白开水,促进代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有相似退热成份的药物,间隔6小时以上基本上就比较安全。在多喝水的前提下是可以继续服用相关药物的。
指导建议:只有体温超过38.5℃时建议服用解热镇痛药物。安乃近不做首选,因为副作用偏大。所以慎用。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复方氨酚烷胺片副作用是偶见皮疹、恶心、呕吐、出汗、腹痛、厌食以及面色苍白,个别病人初服之后出现嗜睡,轻度的头昏,停药之后症状消失。也会导致高铁血红蛋白血症,出现紫绀,长期或者大剂量的使用会对肝肾功能造成损害。有时会导致幻觉、精神紊乱,有语言含糊不清、不自主的眼球运动,中枢神经系统兴奋过度,或者中毒的表现。老年人会导致排尿困难、晕厥、甚至引起体位性的低血压,白细胞的减少。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复方氨酚烷片对于感冒缓解症状效果还是可以的,它的副作用就是嗜睡,超量服用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应严密观察副作用和中毒的发生,注意监测血压、脉博、呼吸及体温,如服用超过8片时,可很快出现恶心、呕吐、胃痛或胃痉挛、腹泻、厌食、多汗等症状,且可持续24小时,2-4天内出现肝功能损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怀孕初期要注意不要使用复方氨酚烷胺片。
这是因为在怀孕初期口服复方氨酚烷胺片,可能会导致流产;也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复方氨酚烷胺片是一种含有多种成分的复方感冒药。怀孕期间需要吃药,可以用其它药物替代;可以选用四季抗病毒口服液或者是蓝芩颗粒等比较安全的药物。另外建议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复方氨酚烷胺片吃多了会有轻度头晕、乏力、恶心、上腹不适、口干、食欲缺乏和皮疹等,可自行恢复。如果出现情况且较严重,就要去医院就诊。需要多喝水稀释药物成分进行排泄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风寒感冒吃复方氨酚烷胺片管用,但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吃。具体分析如下:
中医认为,患者可以口服复方氨酚烷胺片治疗风寒感冒。因为复方氨酚烷胺片、为解热镇痛药,可用于缓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风寒感冒吃复方氨酚烷胺片也管用,但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不能擅自用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