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出现嗜睡严重吗怎么办?

会员183760923 4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减出现嗜睡严重吗怎么办?我是甲减,一直在吃药治疗,最近老是嗜睡,没有精神,甲减出现嗜睡严重吗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减出现嗜睡严重吗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嗜睡是因为甲减激素分泌影响人体代谢所致。
意见建议:甲减出现嗜睡严重吗怎么办?你现在的情况建议及时药物治疗,定期去医院复查甲状腺功能,平时饮食要清淡,忌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熬夜,可以适当的做些运动,增强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肌肉酸痛、乏力嗜睡是甲减的诸多症状之一,但是单凭症状还不能确定,需要到医院内分泌科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并结合身体症状由医生进行专业的诊断。
甲减也就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无法满足身体的需要,导致身体代谢降低和交感神经兴奋性下降的一种疾病。当甲状腺激素分泌减少,身体基础代谢率减低,神经细胞的敏感性、传导性均发生下降,脑细胞活动相对变弱,影响到了大脑的神经元等,人就会出现乏力嗜睡、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等症状。
并且甲减病程较长,不少患者很长时间内缺乏特异性的症状和体征,随着病情进展可出现进行性加重,出现全身症状,如运动系统出现肌肉酸痛的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后,建议去医院内分泌科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以诊断是否患上了甲减。

孙秀芹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通常情况下,重度甲减并非突发,只不过,甲减可能会出现各种病症。在有些人看来,自己的病情比较轻微,也不太重视。部分病人临床症状不明显,于是就不管了,不去医院继续看。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因为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需要引起重视。严重甲减时表现为畏寒、无力、体重增长,对身边的事没有兴趣,这些显著地代谢症状时才去医院,一经检查,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甲减治疗以外源性甲状腺激素补充为主,常用药为优甲乐,治疗的目的在于使甲状腺功能处于正常的范围内。如果甲状腺肿大或结节形成,那么应该考虑是否患有甲状腺腺瘤或者结节性甲状腺炎等疾病。甲减多为终身性甲减,需终生服药治疗,不能随便停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冠心病嗜睡严重,可以通过使用药物、吸氧等方式来改善。具体分析如下: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会造成大脑缺血、缺氧,一般可以口服扩张血管的药物和抗凝药物进行治疗,常见的有硝酸甘油、阿斯匹林等。如果出现嗜睡症状,可以通过吸入氧气来进行缓解。其次要多做运动,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流通,缓解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所致的大脑缺血,并能让病人的精神状态变好,从而缓解睡眠的问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得了甲减是严重的。甲亢严重或不受控制时会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可出现心包积液和心脏衰竭,甚至昏迷等可危及生命。典型性能是畏寒、困倦,疲劳,缺乏食欲、面部表情淡漠、嗜睡、记忆丧失、体重增加、皮肤干燥、粗糙、水肿,妇女可表现为不育或、月经过多。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肺癌脑转移全脑放疗后乏力没有食欲嗜睡很严重,是放疗后引起脑组织水肿,引起颅内压增高,压迫神经引起的症状,可以采取消肿,降颅压,对症治疗处理,同时持续低流量吸氧,静脉输液,输注高营养物质,纠正水,电解质平衡失调,以利于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放疗剂量过半才会逐渐显效主要看体质,最好能坚持下来,待控制后,就逐渐好转了。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甲减一般指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减退是因为甲状腺激素不足导致机体代谢活动减弱而发生的一种病症,严重程度视病人病因和病情轻重而异。
较严重者可出现粘液性水肿,会导致昏迷的现象。对大脑及身体生长发育有影响,病情较轻者通常症状不明显。患者要重视对甲状腺功能减退的防治,同时也要重视日常生活的调理,预防疾病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