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头发批量分叉且发量很少,怎么解决

会员183260677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没有烫染头发,身体挺健康的(因为我上大学之后除了因为体质的过敏没生过病,所以这么认为,)我的头发批量分叉,甚至修剪一个星期之后就出现这种现象,而且我头发特别少。图片是我随机挑的两根。我是大一医学生,想咨询医生针对头发少批量分叉我具体该怎么做。谢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头发批量分叉且发量很少,及时修剪头发,剪去分叉的部分。勤洗头发护发素是不可少的。
指导建议: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可以吃些黑米,黑豆,黑芝麻等食物。不建议用直板夹容易起静电。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发分叉是由很多因素引起的,常见有以下几种情况:
1.青年长发女性的生理性原因,比如毛发过长、油脂不能滋养发梢,以及毛干异常的原因;
2.此外,病理性原因如拔毛癖、结节性脆皮症、发缠结、结节脆蚴、结节脆蚴、发缠结、结毛症等疾病,都可能导致头发分叉。
3.如果有不良生活习惯,如过度搔抓头发、经常烫发、过度使用热风、经常使用强碱性肥皂、洗发水、睡眠不足等。也可能导致分叉。
建议洗头时不能用过多的热水,也不能用碱性洗发液,使用冷风吹干头发即可。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如果为育龄期女性,有性生活史,应行血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检查,除外是否妊娠。如无妊娠,了解患者最近是否有人工流产或刮宫术手术史,如有警惕是否有刮宫造成子宫内膜功能层受损,或宫腔粘连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情况下,头发分叉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生理性原因:如果患者毛发太多,油脂不能充分滋养至发梢,造成头发分叉。如果有频繁使用强碱性肥皂、洗发水洗头,还有睡眠不足等行为也可能会导致头发分叉。
2.病理性原因:如果患有拔毛癖、结节性脆发症,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头发营养不良,不能满足正常的生长需求,可能会导致头发分叉。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头发分叉的患者可以适当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具体内容如下:
1.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头发分叉的患者可以适当吃鸡蛋、牛奶、虾、鸡肉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能够帮助身体修复因为疾病而损伤、消耗的组织和细胞,对身体好、提高免疫力快。
2.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头发分叉的患者可以适当吃花生、芝麻、动物肝脏、蜂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能够有效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改善皮肤屏障功能。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头发干枯分叉可通过如下方式进行改善:
1.更换洗发水,可以通过滋润系列的洗发水来改善。
2.适当护发,用角质蛋白润发液来保养秀发,将容易分叉的发梢均匀地涂上润发液,然后用电吹风将其加热清洗。
3.定期修剪头发,及时修剪枯黄分叉的头发。
4.使用护发素,如免洗护发素,如果头发出现分叉,可以一天一次使用。从发根到发尾依次涂抹,可以让头发看起来更加光滑。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通常情况下,月经就来了一天且量很少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月经就来了一天且量很少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吃逍遥丸、八珍益母丸、乌鸡白凤丸等中成药来调理身体。
日常护理:月经就来了一天且量很少的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