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患者女,2岁,血小板低,平时正常88,感冒的时候6

会员183107940 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患者女,2岁,血小板低,平时正常88,感冒的时候65.近期血小板88,怎么提高血小板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的话,这个主要考虑是属于体质虚弱,免疫力下降等原因导致的这种表现。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饮食上要规律,荤素搭配均衡营养,保证充足的营养吸收,不要劳累,这个得去医院打点滴进行治疗,看看有没有贫血,如果有贫血的话也是有影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染引起的血小板减少能治愈,轻度降低可可自愈。严重感染时血小板会低,但需警惕血小板减少症,血小板跟凝血相关,所以需要观察身上有没有出血点,如果有出血点,最好去血液科就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发烧一般不会造成血小板低。感冒发烧主要是由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如果患者出现发烧的现象可能会让淋巴细胞和白细胞出现变化。如果患者发烧的情况比较严重,还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退烧药物进行缓解身体内出现不适的症状。如果宝宝发烧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可以通过物理降温的方式改善,在生活上还应该有所注意。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指导意见:血小板很低的话,建议注意容易引起出血的,和感冒头晕没关系的

姜小兵主治医师内科临邑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759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痉挛,三叉神经痛,自闭症,痴呆,强迫症,神经衰弱,抑郁症,焦虑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问题分析:血小板在感染的时候,可以减少,但是孩子如果是最普通的感冒,其实临床很少会出现血小板减少,需要看孩子的炎症指标,需要看孩子的血小板实际数目,如果血小板很低,那就需要注意避免出血,给予止血治疗,必要时给予血小板输注。
意见建议:建议你复查血常规,如果只是略低一点,你可以暂时继续观察,看看孩子的实际情况。

高城医师儿科密云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22132
擅长:小儿轮状病毒肠炎,小儿生长激素缺乏症,小儿肺炎

问题分析:您的情况常见血液病、营养跟不上、乱吃药物、环境污染等问题导致血小板70,属于中度减少。
意见建议:建议不要乱吃对血小板影响的药物,避免过度劳累,适当锻炼身体,加强营养就可以了,注意最近定时检查有继续下降,需要输血小板治疗、同时完善骨髓象、肝脾B超等检查,找到具体病因。祝您健康,如果您对我的回复满意,请给予评价,谢谢。

陈朝任医师内科贺州市广济医院已帮助用户:36579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

问题分析:考虑呼吸道感染,考虑是受凉或者熬夜劳累免疫力降低的情况下诱发,最好及时治疗,清淡饮食
意见建议:建议你口服头孢拉定胶囊、蒲地蓝消炎片和复方氨酚烷胺片治疗,效果不错的,多饮水,注意休息,请结合临床医生建议

王松男副主任医师内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高血压及并发症,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衰等心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