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肿大我这个严重吗需要做手术

会员183081586 28岁 已回复
甲状腺肿大我这个严重吗需要做手术甲状腺肿大我这个严重吗需要做手术吗很害怕得了什么大病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传上来的图片上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甲状腺肿大。造成甲状腺肿大最常见的原因是地方性甲状腺肿,其次是甲状腺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看看内分泌科医生,抽血化验甲功五项。如果甲功五项正常,那就不需要进行治疗。定期复查密切观察其变化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肿大需要做甲状腺功能检查、b超检查、CT检查等检查。
甲状腺肿大是指甲状腺体积和形态增大。甲状腺肿大的严重时可出现压迫症状,如咳嗽、呼吸困难,吞咽不畅、吞咽困难等。患者应该做甲状腺功能检查、b超检查、CT检查等检查。b超检查对甲状腺肿的确诊最为可靠,不但可以测出甲状腺大小,是否有结节、结节多少及大小,也可区别结节为实性或囊性,是否有钙化,淋巴结肿大等现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弥漫性甲状腺肿大的严重程度与性质有关。
如果是由于患者缺碘或者良性的甲状腺上皮组织增生造成的弥漫性甲状腺肿大,一般是不严重的,建议患者多吃萝卜、白菜等食物进行调理;如果是由于先天性的甲状腺激素合成不足,导致的甲状腺肿大,还伴随着结节,并且出现压迫和疼痛的症状,一般就比较严重了,建议患者尽快就医,采取相关手段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肿大需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肿大是甲状腺功能正常的甲状腺肿,是以缺碘、致甲状腺肿物质或相关酶缺陷等原因所致的代偿性甲状腺肿大,不伴有明显的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如果不进行治疗,会出现压迫症状、或躺平有憋气的感觉、或在咽东西的时候有哽噎不适感,所以甲状腺肿大需要治疗,建议患者积极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表现为对气管的压迫。轻度压力时,多无明显症状;压力大的情况下,会引起喘鸣和呼吸混乱,呼吸时也会听到高次谐波的呼吸声。
此外,还会咳嗽,胸骨后甲状腺肿引起的喘鸣和呼吸困难容易在夜间发生,有时会随着体位的变化而发生。患者上肢上举时,胸骨后甲状腺肿加重对气管的压迫,表现为上述症状。气管由多个软骨环构成,起着支撑呼吸道的作用。甲状腺肿大明显时,气管压力增加,压迫时间延长,易导致气管软骨环软化。经手术治疗后,软化的气管易失去甲状腺支持而发生气管塌陷,需要气管悬吊处理,引起术后气道狭窄、呼吸困难。因此,如有甲状腺压迫气管症状,应及时治疗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哺乳期甲状腺肿大需要治疗。有可能是甲状腺炎或者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引起的,与自身免疫方面的问题或者内分泌紊乱等有关。建议先做下甲状腺B超检查和甲状腺功能检测,需要查下甲状腺激素水平,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如使用抑制甲状腺激素分泌的药物,同时建议不要吃海产品等,限制食盐摄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甲状腺弥漫性肿大严重,弥漫性甲状腺肿大先要了解是怎么形成的,是良性的甲状腺上皮细胞增生,形成的弥漫性肿大,因素可能是缺碘,也可能是甲状腺肿的物质引起的。还有先天性的甲状腺激素合成不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