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指不能伸直,有两三天了,拍片骨头没事,能恢复吗?

会员182672731 3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手指不能伸直,有两三天了,拍片骨头没事,能恢复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检查结果,如果骨骼没有问题和肌腱没有问题的话,一般是不会有影响的。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如果局部有肿痛的话,可以使用云南白药喷剂。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指弯曲之后不能够伸直,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狭窄性的腱鞘炎,肌腱在腱鞘之内滑动非常顺畅,不会有任何的功能障碍和疼痛感。但是当反复摩擦刺激,最终可以导致肌腱水肿。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描述这个情况,8年前到现在考虑可能已经是属于陈旧性的功能性损伤的。
指导建议:拇指不能伸直活动受障碍,建议需要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一下,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看看是否能手术,如果能手术的话,那么进行矫形手术。如果不能手术的话,那么配合后续的一些功能训练,可以配合中医理疗例如针灸,按摩,电疗等,这些可能会有一定的改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脑出血后遗症手指不能伸开的症状,要积极的进行锻炼。病人自己一定要有毅力,要慢慢的学习自己锻炼自己用手做一些事情。除了平时在生活上进行锻炼外,也可以试一试按压法。家人用两个大拇指找准病人的患侧手指甲根,然后轻轻的一使劲,病人的手指就会伸展开了。按这种办法每天坚持几次,一段时间下来就会看到效果了。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膝盖疼拍片说骨头没事通常可以排除骨折、脱位,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引起膝盖疼的原因较多,如滑囊炎、骨髓炎、滑膜炎、骨折、脱位等,但如果拍片说骨头没事,就排除骨折、脱位、比如村子啊滑囊炎、滑膜炎、半月板损伤等情况,也可能导致患者膝盖疼痛的,建议患者通过膝关节的磁共振、血常规等项目来进一步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首先说明一点,这一现象的发生,考虑到两个因素所致,首先,因断指再植后,一定要内外固定,因内外固定,长期未动,关节会发僵,因此在晚期运动时,关节无法伸直,针对这一现状,相对而言,处理还是较为简单的,通常拍片检查,若骨已长骨痂,完全有运动的能力,因为没有运动,关节伸直就非常困难,唯有通过运动,方能康复。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定期进行康复训练,有利于关节功能尽快恢复正常。
二是因神经损伤所致,发生关节无法外展,对这样的情况来说病情比较严重,一般建议锻炼,或需积极使用营养神经药物,如谷维素片、甲钴胺片等,并用针灸促进神经康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肘关节不能伸直的原因可能是外伤、骨质增生、关节内游离体等原因引起的。
肘关节不能伸直主要是肘关节出现了创伤,导致关节肿胀,出现疼痛感,不能进行伸直运动,一般在1-2个星期后,肘关节的肿胀消失,肘关节就可以伸直。肘部骨质疏松症,鹰嘴窝、尺骨鹰嘴部出现骨瘤,造成肘部伸直不畅,采用关节镜下的外科治疗可以使周肘的伸直性得到明显的改善。关节面软骨脱落,可在关节内产生游离物,从而导致关节的伸直受到限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