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甲状腺激素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会员182625627 5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促甲状腺激素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大姐去医院检查,T3T4正常促甲状腺激素偏低0.00,6是什么原因导致?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促甲状腺激素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T3T4正常促甲状腺激素偏低是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合成释放过多的甲状腺激素,造成机体代谢亢进和交感神经兴奋,引起心悸、出汗、进食和便次增多和体重减少的病症,与自身免疫遗传和环境等因素有密切关系,其中以自身免疫因素最为重要。
意见建议:促甲状腺激素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建议现在及时给予甲亢药物治疗,平时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可以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孕期促甲状腺激素低多是因为以下原因:
怀孕期间孕妇出现甲状腺激素低的原因分为生理性的促甲状腺激素降低和甲亢导致的促甲状腺激素低。出现促甲状腺激素低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避免引起流产或胎儿畸形。
建议孕妇在孕期定期进行产检,预防各种疾病的出现,多注意自身营养的补充,以此来保证胎儿的正常生长。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怀孕期间甲状腺激素低于正常范围的女性较多,原因包括以下方面:
1、生理促甲状腺激素降低,主要是因为怀孕期间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升高,这种激素与甲状腺激素部分分子结构式相同,从而抑制垂体释放甲状腺激素。
2、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时,游离的甲状腺激素水平上升,促甲状腺激素下降。对于这种情况,需要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否则,容易引起流产和胎儿畸形。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清促甲状腺激素偏低可能是甲亢、中枢性甲减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促甲状腺素是通过荷尔蒙的负向反应来产生的。当出现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情况下,就会触发一个负反馈的机制,从而使脑下的促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中枢性甲减是由下丘脑分泌的促甲状腺素释放激素引起的,或是由于垂体自身的病变合成和分泌的促甲状腺素降低所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促甲状腺激素偏高是甲状腺功能低下、亚急性甲状腺炎、垂体瘤等原因。
促甲状腺激素是腺垂体分泌的重要激素,其生理功能是刺激甲状腺细胞的发育、合成与分泌甲状腺激素。如果促甲状腺激素偏高,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低下、亚急性甲状腺炎、垂体瘤等原因。
患者日常应该在饮食上多补充碘的摄入,同时注意饮食要均衡,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促甲状腺激素太高主要是垂体前叶功能亢进等原因导致的。
促甲状腺激素在0-9/ml之间,是脑垂体前叶分泌的一种激素,其作用是调节甲状腺的功能。它的生长、升高主要是由于原发性腺功能减低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于垂体前叶功能亢进、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垂体瘤等。如果促甲状腺激素升高,需要根据自身的症状和临床表现,明确病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灵敏度促甲状腺激素偏低见于以下情况:
一.甲状腺毒症分为甲状腺功能亢进型和非甲状腺功能亢进型。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包括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多结节性毒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自主高功能腺瘤、碘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桥本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新生儿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非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类型为破坏性甲状腺毒症,是指甲状腺滤泡被炎症破坏,滤泡内蓄积的甲状腺激素过多导致循环中甲状腺毒症,包括亚急性甲状腺炎、无症状性甲状腺炎、桥本氏甲状腺炎。
二.垂体功能不占位,ts分泌减少导致垂体性甲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