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绞痛,什么原因

会员182400901 1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发病时眼花耳鸣,浑身冒冷汗,呼吸困难,心绞痛。之后就晕倒无意识。就医吸氧十几分钟清醒,身体发虚无力,半小时后一切正常。医生检查不出原因。做血常规,血检,心电图,脑电图,心脏彩超,脑CT,肺CT等无果。请问这是什么病因?今年5月2号发生一次,7月3号又发生一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这种情况下考虑还是有进行胃肠炎引起的休克情况。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建议您最好可以及时的进行治疗,有效的改善和促进症状得到恢复的,建议您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若病人偶有心绞痛发生,可能是属于稳定性心绞痛,这样的人可能就是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
在发生冠心病后,很多人会因为胸痛而就医。还有些病人还可能因为心脏神经官能症的出现,还是焦虑症,抑郁症患者也偶有此心前区不适感。在临床上对于不稳定性心绞痛患者来说,最常见的就是心肌梗死,而这些患者往往都是因为冠心病引起的。也有的人可成为冠状动脉的心肌桥,还是因为x综合征等毛病,引起心前区不适。
在临床上常见的冠心病类型就是稳定型心绞痛以及急性心肌梗死。若要更进一步清楚哪些病因引起偶发心绞痛,则建议病人可先行胸片检查,心电图及心脏彩超初检,以确定是否当前是主动脉瓣狭窄所致,或肥大梗阻性心肌病,或因肺炎或肺部占位所致,由此引起此类病人心前区不适症状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出现心绞痛的主要原因有,心肌扩张率增加,心肌收缩力加强,心率就加快,使心肌的耗氧量增加,而心肌对血液的供求量增加,冠状血流又不能供应上来,就会引起心。肌急剧的暂时性缺血缺氧,心绞痛就发作了。痛觉产生的原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狭窄的基础上,由于心肌急剧的增加的缺血与缺氧引起的,发作性胸痛和胸部不适为主要的临床综合征,另外情绪激动,劳累,早上受凉等都会诱发心绞痛疾病。平时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一日三餐饮食合理,不要吃生冷油腻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绞痛应当挂心血管内科,如果确实为冠脉血管病变所导致的心绞痛症状,在心血管内科就可以治疗,但是有一些患者很有可能是由于焦虑症抑郁症诱发的心前区疼痛症状,类似于心绞痛,但是并不存在器质性病变。如果焦虑、抑郁情绪不严重的也是可以在心血管内科治疗的,非器质性病变所导致的心绞痛,在心血管内科称之为心脏神经症,也归属为心内科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对于心绞痛来说,冠脉造影正常表明没有血管狭窄,就是没有出现冠脉中的斑块。
不过,如果没有出现冠状动脉不狭窄,也不一定就不会出现心绞痛,有些病人会出现急性的心绞痛,这与冠状动脉痉挛有关,而由冠状动脉痉挛所引发的心绞痛,又称微细血管性心绞痛。它的形成机制是因为在200μm以下的微血管和微循环的结构与功能出现了不正常。所以,由于冠心病引起的心绞痛,可以选择使用钙离子拮抗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偶尔心绞痛其实是心肌缺血导致的疼痛,虽然叫心绞痛,但是它疼痛的性质不是绞痛,它可表现为活动中胸闷、胸痛,咽喉部有紧缩感等疼痛的特点,大多疼痛的时间为3-5min。大部分病人都有诱因,比如活动中情绪激动导致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