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打了预防针24小时内发钱38度还伴随着感

会员147782334 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家宝宝现在就是这种情况该怎么办?昨天下午打了预防针,现在是第二天凌晨就发烧38度,然后能听到喉咙有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宝宝昨天下午打了预防针,凌晨就发烧38度,个别宝宝打疫苗后会发烧
指导建议:属于正常现象。38度以下可以不用退热药物,38度以上就要口服退热药物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黄疸打了预防针可能会导致黄疸加重,具体分析如下:
黄疸期间不能打预防针,否则可能会出现发热等副作用。如果在黄疸期打预防针,还会引起黄疸的恶化,尤其是病理性的黄疸。在打预防针之前,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健康,不能出现感冒、腹痛、腹泻、发烧、湿疹过敏等情况。打预防针后要注意观察30分钟,注射部位24小时之内不能沾水。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通常来说,只要孩子注射的部位不会出现红肿,那么在次日就可以进行沐浴。
一般接种疫苗24小时内不得沐浴,因为第一次沐浴会引起针孔的感染,同时也会引起上呼吸道和病毒感冒,因为接种疫苗后,宝宝的免疫力会一过性下降,因此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避免感冒、咳嗽、咳痰、发烧等。如果出现了不适症状一定要进行介入治疗。
接种疫苗24小时后可以洗澡,但要定期测量体温,避免体温过高,38.5℃以下可以多喝水,不能有明显的发热症状,建议及时就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打了脑膜炎预防针发烧可能是正常现象,但是也不排除是其他病因造成的。
接种后发热也属于常见情况,需要多饮水,加快新陈代谢,如果体温高于38℃,可以适当服用一些退烧剂。发烧是一种由热源直接影响到人体的温度调控中心,由于人体温度的中枢机能失调,会出现大量的产热,从而造成热量下降,从而使人体的温度上升超出了正常的水平。出现发热可能是由于其它原因造成的,如果一直发烧需要去医院做一下血液常规和尿常规的详细的分析,然后再针对具体原因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新生儿注射疫苗化脓,是因为接种了卡介苗,是正常的反应,不用做任何处理,不要让化脓的地方沾水即可。
接种卡介苗两周左右会有局部红肿浸润、化脓、小溃疡。严重的要适当治疗,接种过程中可能有接种卡介苗后局部脓疱或溃烂的反应,不必擦药或包扎,保持局部清洁,衣服不要太紧。有脓液流出用无菌纱布或棉花擦净即可,不要用手去挤,约两三个月会愈合结痂,痂皮要自然脱落,不能用手抠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婴儿打了预防针的24小时内,建议不给孩子洗澡,首先,可避免针孔进了水,导致红肿;第二也能避免宝宝因为长时间不洗澡而造成细菌感染。三是由于孩子打针后,抵抗力均下降,也许无法区分是否为打针不良反应或受凉。因此在宝宝生病时一定不能让宝宝喝热水、吃热食等食物,这样就容易影响到免疫力。一般情况下,婴儿打预防针后半小时内,建议不要饮水和吃奶,半小时后,应大量饮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6岁儿童打了预防针3天后可以游泳。
在打完疫苗后,家长需要观察儿童是否有任何不良的表现,比如打针部位红肿、瘙痒等,还可能是发烧、腹泻等不良反应。如果有不良反应,需要等到完全的康复之后才能够去游泳。如果没有不良反应,一般建议在打了预防针3天后,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是否可以游泳,以免引起感染、发烧等问题。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