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抑郁症满脑子胡思乱想失眠记忆力下降对任何事情不感兴

会员180985978 3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抑郁症满脑子胡思乱想失眠记忆力下降对任何事情不感兴趣喜欢独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抑郁症主要表现为心境低落,对事物事情不感兴趣,悲观焦虑。可出现严重的社交障碍,严重者可出现轻生厌世心态。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去精神心理科就诊,进行心理评估与人格测试,明确诊断。确诊后可进行心理治疗,必要时需口服舍曲林、氟西汀等药物抗抑郁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胡思乱想不一定是抑郁症。
人在失眠后很容易引起身体不适,比如胡思乱想,头晕等,这可能与自身情绪有很大关系,也可能与自身患有神经衰弱或者其他疾病有关,胡思乱想病不一定就是抑郁症引起的,但是人长期处于一个极端的状态中时间久了也会引起抑郁症的发生,如果失眠严重时,要及时进行药物治疗。
失眠出现胡思乱想后,要及时进行失眠干预,长时间的失眠会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尽量多保持心情舒畅,多做喜欢的事情,避免胡思乱想,睡前避免喝浓茶,吃辛辣食物等。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失眠爱胡思乱想不一定是抑郁症。
失眠爱胡思乱想可能是神经衰弱所引起,会导致体内植物神经功能出现紊乱,从而引起患者出现失眠多梦和胡思乱想。患者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会出现精神不佳,甚至还会伴随着情绪抑郁或者是低落。抑郁症会引起患者出现情绪低落或者是兴趣爱好减退,但失眠爱胡思乱想却不一定就是得了抑郁症。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安神补脑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在睡觉之前要注意休息,避免进行剧烈运动,会影响睡眠质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抑郁症可能会不失眠。
抑郁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精神疾病,并不是所有的抑郁症都会有失眠的情况。抑郁症它主要的表现有心情低落,对所有的事情都失去了信心,而且比较自卑,反应慢,思维受阻,沟通困难,严重的患者有可能还会出现自杀的情况。
抑郁症患者首先要调整自己的情绪,一定要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过度担忧,不要给自己压力,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让大脑不胡思乱想。一旦症状要出现的时候,就要将注意力迅速转移到其他事情上,马上离开这个动机,去做其他事来取代这个症状,比如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些活动,像运动、散步、听音乐、打篮球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短期的失眠还有抑郁不用特殊处理。那如果时间比较长,比如说失眠1个星期超过3次、抑郁的情绪持续超过了2周,那么就可以考虑到医院寻求专业的帮助。
可以先进行心理咨询或者是心理治疗来看看失眠抑郁的原因是什么。是不是患者存在着一些不良的认知或者是对发生的事情有负性的这种应对模式。如果仍然不能够缓解可以尝试使用药物,对于失眠抑郁来说,可以采用心理疗法、中医按摩、改变饮食环境、调节改善生活规律等来治疗,失眠要注意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并且在临睡前可以喝些热牛奶来帮助睡眠,但是如果患有抑郁的话还是需要重视的。
建议:患者改变生活作息,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早睡早起,如果已经是抑郁症的状态,那就只能口服抗抑郁的药物,抗焦虑药物,心静稳定剂和增效剂,抗精神病药物,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晚上睡觉前可以泡一下热水脚,也可以抗抑郁治疗。
抑郁症引起的失眠现象,首先就是要做好自我调节,避免精神紧张和压力过大。睡前要保持心情放松,可以进行打坐冥想、洗热水澡、听催眠曲等方式改善睡眠。如果有必要,应该按照医嘱进行抗抑郁治疗。
建议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持乐观的心态,多到户外活动,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放松心情。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