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先甲亢变甲减,是需要终身服药吗,我才16

会员180361471 1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是甲亢确诊最近复诊医生说我变成甲减我16周岁已经吃药半年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如果是药物性甲减,在停用治疗甲亢药物后甲功会恢复。服用抗甲亢药物治疗甲亢,分为初治期和维持期,在症状改善,甲功基本恢复正常后,要及时把药物减至维持量,避免发生药物性甲减。
指导建议:建议一月一次定期复查,这点非常重要,因为初期是调药的过程。建议正规医院专科医师就诊。:不需要终身服药,等指标正常后会逐渐减少用药的,如果恢复得好可以停药,自己平时要注意生活习惯,不要太累,并且睡眠要规律。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减需要终身服药维持甲功的正常,具体分析如下:

甲亢、甲减是一种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属于甲状腺功能异常。甲亢是因为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合成或分泌过多而引起的,所以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手术、碘131等药物来进行调理。甲减是因为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分泌或者是合成不良所引起的,可以通过服用左甲状腺素以替代治疗,同时还要定期检查甲状腺功能来调节药物的用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服药后可能会变甲减。
甲状腺功能异常主要表现为甲亢和甲减。甲亢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致,如果服用甲亢药物时间过长或者不按照医嘱擅自增加药物剂量,可能会导致药物性甲减,停药后会有明显的好转。一般情况下,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甲亢药物是不会出现甲减的。甲减可以通过碘131或者甲状腺手术治疗不当造成的甲状腺组织破坏过多而导致的。
遵医嘱使用甲巯咪唑片可以治疗甲亢,甲减可使用左甲状腺素片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均衡营养,避免吸烟喝酒,避免食用海带、紫菜等高碘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比较严重,不过如果不进行治疗都会发展到很严重的阶段,都有可能导致死亡。甲减是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减少引起的一系列症状,甲亢是甲状腺分泌甲状腺激素过多引起的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甲亢变甲减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
1.药物治疗:患有甲亢的患者出现甲减的症状多数是由于治疗不当所引起的。这时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停药,再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阿法骨化醇软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2.日常护理:建议患者定期检查肝功能、肾功能等,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规律的作息,少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变甲亢可以通过减少药物治疗来改善。
甲减分为两种,一种是甲减的病人,如果是吃了太多的甲状腺激素,就会有心慌、手颤、怕热、出汗、食欲增加、体重下降等。需要定期做一次甲状腺功能检查,具体的剂量要视具体的状况而定。第二种是因为甲减而导致甲减的患者,会伴随着甲亢的发展,而一过性甲亢。如果是这样,最好是先停止服用,然后再进行观察,了解甲状腺的动态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亢变甲减的症状有倦怠、嗜睡、淡漠、反应迟钝等。具体分析如下:
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简称,导致该疾病的原因是甲状腺激素合成和释放过多甲状腺激素,主要有奋、失眠、情绪易激动等症状。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导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主要有倦怠、嗜睡、淡漠、反应迟钝等症状。
甲亢演变成甲减症状多见于甲状腺炎或甲亢患者服用抗甲状腺素药物过量。需要医院进一步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