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昨天晚上开始心慌气短,一直难受

会员179605155 2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一直感觉心慌气短,去医院检查了血和心电图都说没有事,可是我老是觉得心慌气短深呼吸也不管用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体质虚弱导致的,检查心脏正常没什么大碍。
指导建议: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波动太大,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严重的话可以看看中医服用中药调理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夜间心慌、呼吸困难、失眠的常见原因是更年期综合征和心脏神经官能症。
中年女性绝经前后常见的雌激素水平突然下降,出现情绪激动、胸敏、呼吸困难、乏力、食欲不振、睡眠不足,甚至典型的焦虑或抑郁症,经常出汗。男性也有更年期,症状发作晚,50多岁以后经常发生。症状和女性更年期差别不大。平时最好放松一下,适当增加户外活动。也可以改变生活环境,留在其余处。必要时可以服用改善情绪、帮助睡眠的药物。如果有心慌、呼吸困难、失眠症状,首先要去医院检查是否有器质性疾病引起的心慌、呼吸困难。气质疾病引起的心慌呼吸困难,常见的有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肌病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注意喝一些水,放松情绪,休息一会儿,这情况下有可能是因为有过度劳累导致的。但还是建议到医院做一个心电图,心脏彩超,看一下是否因为心脏的问题所导致的,然后再进行治疗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要考虑是心脏供血不好,或者是呼吸系统炎症,体质虚弱,气血不和等原因导致的,平时多休息,规律饮食,避免劳累过度,注意测量血压,检查一下血糖,血红蛋白,看看是否正常,最好是看一下呼吸内科,或者是心脏内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很多原因都能引起心慌气短,常见的有各种消化道疾病、心脏疾病、肺部疾病、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可以到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全面检查一下,包括血常规、肝肾功能、胸片、心电图、甲状腺功能测定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中成药中可改善心律失常引起的心慌气短症状的药物可选用参松养心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参松养心胶囊服用后,可通过多离子通道和非离子通道整合调节,即双向调节作用,来调节自主神经,改善心脏传导功能。另外,患者用药后不仅能够快慢兼治心律失常的症状,还可以遵医嘱联用美托洛尔、阿司匹林等药物,降低西药副作用,疗效更佳。
同时,根据患者的病情差异,也可选用稳心颗粒等中成药进行治疗,注意具体用药应遵循医生指导进行,平时注意不要剧烈运动,忌食咖啡因含量较高的食物,有助于降低心律失常发生风险。

钟优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房颤,心率缓慢,房室传导阻滞,心律失常,慢性心衰,高脂血症,肺动脉栓塞,风湿性心脏病,主动脉瓣病变, 心绞痛,后背痛,心慌,胸闷,气短,心电图异常、动脉粥样硬化的咨询。

心慌、气短、胸闷的情况不仅常见于心脏病变、疾病,还可见于多数可能引起呼吸循环代偿的疾病。属于心律失常的典型表现,患者可能还伴有失眠、多梦的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可选用相应的西药或中药进行治疗。
如果明确诊断后无确定的心血管疾病及其他一般情况下,可行24小时动态心电图监测是否有房性或者室性早搏等原因引起的心慌气短等。通常用于治疗心律失常的西药常有多离子通道阻滞剂和非离子通道阻滞剂,如胺碘酮、美托洛尔、普萘洛尔等药物,这类药物可帮助调节患者心动过速及房性早搏,室性早搏等心率异常,改善心慌气短情况。
需注意的是,上述药物可能会带来心率过缓的副不适反应,因此对于有些患者可选用安全性较高的中成药物进行治疗,如参松养心胶囊,该药物快慢兼治心律失常,与西药联用效果良好,能够显著缓解患者发生的心慌气短胸闷症状,长期使用可起到养心护心的效果。

钟优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房颤,心率缓慢,房室传导阻滞,心律失常,慢性心衰,高脂血症,肺动脉栓塞,风湿性心脏病,主动脉瓣病变, 心绞痛,后背痛,心慌,胸闷,气短,心电图异常、动脉粥样硬化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