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氏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临床甲减,吃

会员180269488 37岁 已回复
桥本氏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临床甲减,吃桥本氏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临床甲减,吃优甲乐1片。有别的好方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问题分析:根据以上所描述的病情,桥本氏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该病除甲状腺肿大外,还会表现为甲亢或甲减的症状。桥本氏甲状腺炎出现甲减,见于病情的晚期。
指导建议:桥本氏甲状腺炎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长期补充甲状腺素治疗,优甲乐也叫左旋甲状腺素钠片,是治疗这种病的常用药物,建议在用药期间定期复查甲功,根据情况调整优甲乐的药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桥本氏甲状腺炎引起的甲状腺肿大可以通过定期复诊、使用药物等方法来治。
在临床上,对桥本氏甲状腺炎通常没有特别的治疗,这是一种慢性自体免疫病,病程很长,表现也会有不同的表现。如果引起甲状腺肿大,患者可以定期复查B超,以检查甲状腺的大小和实质,做甲状腺扫描检查功能状况。在治疗上,最主要的是左甲状腺素,在这种情况下,患者不能停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甲状腺肿大患者通常可以通过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甲减伴甲状腺肿大是一种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疾病,可分为单纯性甲状腺肿大和弥漫性甲状腺肿大、结节性甲状腺肿大等。甲状腺肿和甲减患者需要补充甲状腺激素来控制甲状腺功能。补充甲状腺激素是一种人工合成的甲状腺激素,与人体内分泌的t4几乎相同,所以补充甲状腺激素对人体几乎没有什么副作用。而且服用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每天早上空腹服用一次甲状腺激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会导致甲状腺肿大,这是因为甲状腺缺乏导致的,甲状腺激素缺乏会减弱对垂体促甲状腺的抑制,导致甲状腺升高,从而导致甲状腺肿大。
甲减常见的症状之一就是甲状腺肿大,除此之外,还会引起食欲下降、胃酸减少、腹胀等不适症状。因此,如果积极治疗甲减,如果病情稳定,大脖子就会逐渐消失,平时要注意休息,按时吃药,定期接受复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甲状腺炎如并发甲状腺功能低下,则无法治愈,且中药治疗效果较差。但可通过口服药物纠正甲状腺功能。避免焦虑紧张情绪,注意多休息,避免劳累,不要吃辛辣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桥本氏甲状腺炎,并不是甲减。
桥本氏甲状腺炎和甲亢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疾病,但桥本甲状腺炎却是甲减的主要病因,甲减则是大部分桥本甲亢的最后转折。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免疫性甲状腺炎,一旦发病,就无法根治,因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针对桥本甲状腺炎的特效药物。甲减是指血液中的甲状腺激素低于正常值而导致的机体代谢低下的表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桥本氏甲状腺炎应该这么做:
1、桥本氏甲减需要终身的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桥本氏甲状腺炎是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中最常见的一种。
2、桥本甲状腺炎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时,用左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不是对自身免疫性病因的治疗。
3、吃饭要清淡,注意不要太油腻。含碘盐和含碘丰富的海带、紫菜可以正常使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