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血脂四项都高

会员180130628 41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胆固醇6.3甘油三酯2.7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3.45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1.23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平时要注意,适当的增加锻炼,多吃一些水果蔬菜。
指导建议:要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建议服用阿托伐他汀钙或者是洛伐他汀治疗,一个月后复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脂四项通常指的是甘油三醇、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这四个指标。如果查这四项里面有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升高,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其他的,比如甘油三酯或者胆固醇,或者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对血管带来的危害可以一定程度上抵消。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首先,您这种情况的确是高脂血症。但是,准确地讲,您这种情况应该是高胆固醇血症。另外,您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低(这个指标高比较好)。
指导建议:其次,您目前出现的这些症状,与高脂血症并没有关系。而是其他原因造成的。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固醇合适范围小于5.2mmol/L,甘油三酯合适范围小于1.7mmol/L,低密度脂蛋白合适范围小于3.12mmol/L,高密度脂蛋白合适范围大于1.04mmol/L。根据大小的不同,可分为乳靡颗粒、极低密度脂蛋白、中间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极低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是患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脂中的总胆固醇超过5.17,低密度脂蛋白超过3.1,甘油三酯水平超过2.7,有一项超过我们就可以推断出现高血脂症。
对于一些有高血压、糖尿病类的老年病人,标准会降低一些。高血脂近年的发病率不断增高,主要和饮食有一定的联系,高血脂病人多是一些肥胖的病人,常见于中老年人,但现在也逐渐在年轻化,摄入过多的脂肪以及长时间的不锻炼会出现,高血脂主要会伴随高血糖、高血压一起出现,也就是所谓的三高症。
对于高血脂的病人会引发脂肪肝、冠心病、心梗等疾病。治疗上以控制饮食为主同时配合降血脂的药物。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四项是四个指标,血管紧张素Ⅰ、血管紧张素Ⅱ、肾素活性和醛固酮。
高血压四项对于明确心血管系统的正常发育,保持体内的电解质和体液的平衡,调节血压具有重要作用。所以,根据上述四个指标,可以对原发性和继发性高血压进行分类,同时也能提供临床和临床研究的依据。通过对高血压四项指标的监测,可以指导高血压病人合理用药,为高血压病人合理使用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液检查包括血清肾素、血管紧张素I、血管紧张素II、醛固酮四个项目,可以通过血液检查来确定是否有异常。
高血压四项是由四个指标组成,分别是血清肾素、血管紧张素I、血管紧张素II、醛固酮。高血压主要包括盐敏感高血压和肾素敏感高血压,肾素敏感性高血压是肾素敏感性高血压的主要表现,肾素敏感性高血压主要是由于肾素敏感性高血压引起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