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肝硬化,做血常规检查,乙肝五项

会员175220555 6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肝硬化,做血常规检查,乙肝五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首先要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肝硬化,比如是乙型肝炎的肝硬化,就要抗乙肝病毒治疗,代偿期的肝硬化,要在医生指导下,慎用干扰素进行治疗,
指导建议:如果到了失代偿期肝硬化,那么干扰素是禁忌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单纯的乙肝五项检查是没有办法判断是否有出现肝硬化的,乙肝五项的检查目的是筛查是否有感染乙肝病毒。如果以前肝炎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控制,会发展出现肝硬化。可以进一步做肝功能的检查。因为肝功能的检查需要抽空腹血,所以检查前不能吃饭。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肝功能的检查就是检查肝硬化的严重程度,转氨酶是不是升高,有没有胆红素异常,是不是黄疸,就可以知道皮肤发黄是不是肝功能异常导致的,建议在饮食方面应提供足够的营养,食物要多样化。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怀孕血常规检查不需要空腹。
抽血化验不用空腹。大多数情况下,抽血需要空腹是有道理的。比如,只要吃了食物,食物就会在消化道里向下运输,从肚子里传至肠里。只需食物进到肠胃,许多消化酶就会进到肠胃,消化吸收,消化吸收这种食物成分。那个时候肝脏还会活跃下去。由于肝脏是化工厂,因此肝脏,肾脏功能活跃得话,身体内血夜释放出来的成份会不一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冒影响血常规检查。主要是出现感冒之后会导致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出现下降,而且会伴有发热和咳嗽的症状,在做白细胞检查时白细胞的数值会不断的上升,因此会影响血常规检查的结果。想要做血常规检查,需要等发热结束后,身体恢复到健康状态之后再进行血常规检查。感冒的原因有多种,也有可能是病毒感染所导致的,因此需要选择抗病毒的方式改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肝脏疾病病人对食物的控制十分严格,一不小心就会导致病人病情加重。肝硬化的病人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注意防止感冒。在日常生活中,推荐病人多食用一些有营养的、以清淡为主的食品。
例如:多吃些杂粮、多吃绿色的绿色蔬菜。水果: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猕猴桃、火龙果、柠檬等。主要食物:可以多喝粥,吃蔬菜:可以多食用香菇、蘑菇、木耳、金针菇、扁桃菇、扁豆、蘑菇、杏鲍菇等,多食用这种蘑菇会更好。蔬菜也可以是蔬菜,也可以是菜蔬。肉食:建议多食用淡水鱼、鸡肉、瘦肉、羊肉等,还可以多食用大龙虾、海鲜等。不要吃烟、酒、浓茶、咖啡等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品。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肝硬化可能是慢性病毒性肝炎、酒精中毒、胆汁淤积、代谢障碍等原因导致的。
肝硬化是各种慢性肝病一直发展,最终以肝脏慢性炎症、弥漫性纤维化、假小叶、再生结节和肝内外血管增殖为特征的病理阶段。代偿期无明显症状,失代偿期以门静脉高压和肝功能减退为临床特征,通常是是慢性病毒性肝炎、酒精中毒、胆汁淤积、代谢障碍等原因导致的。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