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当地医院检查腺肌症,月经期间,一直痛经,

会员178067442 3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月经期间,痛经,当地检查好像是腺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你好,子宫肌腺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可以导致痛经的症状。
指导建议:如果症状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一般可以采取一些性激素的药物进行调经治疗,延长月经周期,缓解痛经症状,也可以考虑放置曼月乐节育器。如果是症状比较严重的情况下,需要通过手术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腺肌症是由于子宫内膜异位到子宫肌层引起的,可以出现继发性痛经,进行性加重,伴有月经量多,长时间月经量多,容易引起贫血。可以口服些止血止痛药对症治疗,观察一下。注意休息,加强营养,有贫血要积极纠正贫血。不要吃生冷食物。必要时可以做子宫切除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痛经不会引起腺肌症。
患有痛经多数是子宫发育不良所导致,也可能是患有腺肌症而引起,而患有腺肌症是因为经宫腔操作所造成,也可能是子宫内膜炎症所诱发,痛经不会造成腺肌症,而腺肌症会引起痛经的现象,也会造成经量增多以及经期延长等。
患有腺肌症需要到医院明确病情的严重程度,如果比较严重,可以遵循医嘱做手术切除病灶治疗,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杨毅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女性HPV感染诊断与治疗;宫颈疾病规范化诊断以及药物联合光动力无创治疗;外阴白斑的诊断与治疗

有腺肌症又痛经可以口服用药或者通过手术来治疗。
治疗子宫腺肌症通常需要口服激素类的药物,或者可以选择在宫腔内放置药环,可以在子宫释放孕激素,对于缓解痛经的症状有很好的帮助。对于痛经特别严重的,也可以考虑做手术将病灶切除,手术可以达到根治的目的,术后要去医院复查。
有腺肌症又痛经对于有生育要求的子宫腺肌症患者可以尽快受孕,这种方法也可以起到治疗子宫腺肌症的作用,也可以选择中药来调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腺肌症引起痛经的症状,目前在临床上没有针对腺肌症治疗比较好的药物。只能缓解症状多以激素类药物治疗为主,也可以选择宫腔内放入曼月乐环,如果没有生育要求或者已经接近绝经期的女性,可以根据临床情况决定是否切除子宫。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腺肌症引起的痛经需要药物治疗。
腺肌症引起痛经的时候,可以使用药物的方式治疗,一旦腺肌症比较严重导致痛经的情况也是比较严重的,还会影响到月经的来临时间,出现腺肌症之后的早期要抓紧治疗,选择药物的时候要按照剂量服用才行。一旦过量服用,会影响到效果。
导致痛经的原因是非常多的,一定要注意对症治疗,最终才能够很好的缓解,不能盲目的进行治疗。

沈宏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403
擅长: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外阴癌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规范化治疗。

如果痛经不是很严重,月经量也不是很多的话,是可以用药物治疗的,可以口服止疼药物。比较好的办法是,宫内放环。这种环放在子宫腔内局部释放孕激素,可以使月经量减少,疼痛减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