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女,25岁)腰尾椎到左侧臀部

会员177982461 25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女,25岁)腰尾椎到左侧臀部中间特别痛,腰不痛,也没蔓延到大腿,走路都走不了,很痛,躺下和起床、坐下和站起来更疼,要慢慢撑着,躺床上完全不敢随便移动更不敢翻身。早上起床时慢慢移,坐了一下剧痛,到走路都痛到不行。去卫生院看,医生开了三天止痛药和打了两针止痛针,让好点了去照腰椎。请问这是什么病呢?还有我应该等三天止痛药吃完再去照腰椎还是趁止痛针有效时去照?怕这时走动会加重病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分析,您的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坐骨神经痛引起
指导建议:如果是坐骨神经痛的话,主要就是用一些非甾类抗炎药,平时可以做做理疗针灸之类,注意休息,由于无法全面了解病情建议最好到医院面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臀部尾椎疼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梨状肌综合征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指腰椎间盘向后突出,压迫神经根,从而在临床上产生症状,一般会出现腰痛、坐骨神经痛、下肢放射性疼痛、麻木、无力等症状,因此臀部尾椎疼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导致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美洛昔康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来治疗。
2.梨状肌综合征:梨状肌综合征是指由梨状肌损伤后刺激或压迫坐骨神经而引起的以一侧臀、腿疼痛为主要症状的病症,因此臀部尾椎疼可能是梨状肌综合征导致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盐酸乙哌立松片、甲钴胺片等药物来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尾椎左侧疼痛可由下列原因造成:
1.坐姿不准确:如果患者坐姿不准确,尾椎处皮下软组织比较弱,可能会造成尾椎骨、或邻近软组织受力受压而造成慢性病损。
2.外伤:如果患者遭受外伤,如不小心摔倒的时候屁股掉在地上坐了起来,或高下来的时候屁股落地了,可能会撞击尾椎,出现错位、断裂等情况,导致尾椎处酸痛。
3.尾椎疾病:尾椎疾病可由尾椎骨关节的慢性炎症、骨质病变、骨质钙化和退化或椎间盘等因素所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只能选择牵引的方法进行治疗。别应该来说,没有太好的治疗办法的。或者可以选择手术,直接把尾骨摘除。但是一般这样做的可能性都比较小,主要是牵引,一般用点止痛的药物就可以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骶尾椎酸痛可能是骶尾椎韧带外伤、慢性炎症、骨质增生、久坐等原因导致的。患者可以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以明确病因,再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患者一般可以遵医嘱口服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布洛芬胶囊等药物来缓解,也可以通过热敷、按摩、微波疗法来治疗。
另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久坐,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的,多喝温开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女性尾椎酸胀有可能是腰椎疾病引起的,或者这个部位受过外伤。
女性尾椎发生的酸胀引起的原因比较多,考虑日常生活中患者长时间的久坐,或由于受到了风寒的刺激造成。因为尾椎这个部位周围的软组织是比较少的,皮肤下面基本上就是骨头。长时间的久坐或坐的凳子不合适比如太硬了,局部反复的受到压迫或反复的摩擦就会充血、水肿形成无菌性的炎症,引起出现酸胀甚至是发生酸痛的情况。如果经常发生酸胀,还不能排除是由于尾椎部位肿瘤性的疾病造成。
建议患者最好是先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拍片检查,明确到底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再选择相应的治疗措施来治疗。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女性腰往上一点左侧疼可能与肾小球肾炎、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退化等因素有关。
如果是女性,腰部以上的左侧疼痛,可能与肾小球肾炎有关,同时还会出现下肢浮肿、血肌酐、尿素氮升高等症状,需要进行保肾的治疗。左腰疼痛是腰椎间盘突出症或骨变性的患者。肠道恶性肿瘤侵犯到了腹膜后的脂肪层,可能会引起腰疼,同时还会伴随着大便的不正常和有规律的变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