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像中暑又像消化不良,到底是怎么了?

会员167547030 27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前天午饭后下午开始感觉胸闷,憋的慌,又不能排便,还有点恶心,晚上回去睡着了都起来自己催吐,感觉吐完稍微好一点,第二天起床拉了断断续续半小时肚子上午没吃早饭感觉还好,中午吃了粥和包子,吃完感觉全身无力,又慢慢觉得撑得慌,后服用藿香正气胶囊,慢慢感觉没那么憋闷和肚子撑了。晚上没有服用,吃完饭睡了。今天早起空腹吃了藿香正气胶囊,未吃早饭,午饭吃的有点多,吃完又撑得慌了。吃了两颗人丹后稍微好一些,下午喝了杯咖啡,晚上没吃多少饭,一直觉得撑得吃不下,边喝水边吃的,硬逼着多吃了几口,后又吃了藿香正气胶囊,大概一两小时后开始拉肚子,大概从晚上七八点到此时凌晨1点多共拉了6/7次肚子,多水样状物。刚喝了杯盐水怕拉脱水。请问这到底是肠胃问题还是中暑,应该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兰 主治医师 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母婴ABO血型不合
已帮助用户: 3200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目前这种情况考虑胃肠感冒,建议暂时禁食,休息,拉的厉害应用蒙脱石散,服用乳酸菌素片调节胃肠道
指导建议:必要时应用左氧氟沙星,如果不缓解,建议及时到医院输液补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暑主要发生在暑热季节、高温或高湿环境,由于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汗腺功能衰竭和水电解质丢失过多而引起的。轻度中暑体温升高,伴有面色潮红、大量出汗、皮肤灼热,或出现四肢湿冷、面色苍白、血压下降、脉搏增快等表现。重症中暑则发生昏迷、抽搐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中暑一般都是发生在高温高热的环境下久待或者劳作的人群。有一些疾病的患者容易导致中暑,因为散热功能会出现障碍。在工作的窗口期要注意通风散热,注意休息,如果注意以上几点,一般都不会出现中暑的情况。比较容易中暑的人群,在临床上可以用药物进行预防,比如藿香正气滴丸或者十滴水等有一定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孩消化不良症状,比较小的小孩可能表现为进食量的明显减少,还有一个就是睡眠的欠缺。比较大的小孩可能表现为呕吐、腹胀,就是不愿吃东西。这些原因的引起,一般是跟小孩感冒饮食不当或者吃寒凉食物有关,家长可以在家里通过饮食方面给他调整一下,给他暂时减少一些动物类的食物,改吃一些容易消化的稀饭面条等的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给婴儿定期定量的食物。多吃易消化的小米粥、藕粉、米汤等清淡的食物,避免油腻、辛辣和坚硬的食物。可以适当补充一些促进婴儿胃肠消化的食物,如山楂片,帮助肠道消化,促进儿童肠道蠕动,使消化不良很少发生。此外,也可以经常揉揉孩子的肚子。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中暑的病人会出现食欲不振、口渴、头痛、头晕、虚弱、疲乏、多汗、恶心、呕吐、心悸、面色苍白、体温升高等多种现象,首先应该停止活动,并在凉爽通风的环境中休息,然后可以服用药物来帮助治疗,用凉毛巾放于病人的头部、躯干部来帮助病人降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消化不良饮食提醒有以下几种。
对于消化不良的人来说,要注意保持良好的膳食习惯,能够帮助消化不良的恢复,还可以改善腹胀、反酸等情况。同时多吃粗纤维的食品,如香蕉、木瓜、苹果等,可以帮助消化吸收;进食时避免饮水,避免冲淡胃液,影响消化;进食时要仔细咀嚼,产生更多的口水,以利于保护胃部。
患者平时应该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营造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提高其睡眠质量。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