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小狗不小心踩到脚但是没破皮没

会员175571327 17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被小狗不小心踩到脚但是没破皮没痕迹需要打疫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没有皮肤粘膜的破损,是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指导建议:建议你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和症状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72小时以内,摔到脚没肿是冷敷;在72小时后,是热敷。
摔到脚没肿一般意味着没有骨折,但为了避免出现局部红肿、疼痛等症状,建议在72小时以内进行冷敷,即用冰袋或冷湿毛巾敷于患处皮肤上,有助于促使局部血管收缩,控制小血管的出血和减轻张力较大肿块的疼痛,达到消肿止痛的功效;在72小时后,应该进行热敷,一般是使用热毛巾、暖水袋、暖袋直接敷治患处,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局部代谢等作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被猫抓伤有破皮,属于二级暴露,需要去打狂犬疫苗。用肥皂水冲洗伤口半小时左右,然后涂擦碘伏消毒液,再尽早去打狂犬疫苗。因为狂犬病的发生跟伤口的大小没有关系,只要有破皮就有可能会传播狂犬病毒。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吃饭时被咬到舌头,可能会出现创伤性溃疡,导致局部疼痛,充血,病程大约需要5到7天,尽量不要吃过硬的食物,不要吃过热的食物,以免导致疼痛加重,可以在局部应用药物局部涂抹,能够减轻疼痛,促进恢复,要多吃点绿色新鲜蔬菜水。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被动物抓了以后破皮了,说明皮肤屏障已经受到破坏。这种情况也并不是安全的。
指导建议:从安全的角度考虑,需要去当地疾控中心防疫科进行狂犬疫苗的注射,局部做好消毒措施。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像这种情况,不确定猫的风险性的,建议还是打狂犬疫苗去,风险性只要有,建议就需要注射疫苗。你这属于二级暴露,所以更应该打疫苗了。
指导建议:疫苗的注射时间最好在72小时以内注射,如果已经超过在没有发病前注射都是有一定效果的,打了疫苗比较安心一些。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动物的爪子很可能带有些病菌,因此被动物抓伤和咬伤后,要特别注意,尤其是经常流浪在外面,没有定期接种疫苗、检查身体的流浪猫、狗。如是被这些流浪猫抓伤,最好要及时消毒然后打针,不是流浪猫,要在之后及时清理伤口,避免细菌的感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