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成年人盘肠气怎么治

会员175330005 35岁 15元 已回复
成年人盘肠气已经有十年了,能治吗?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燕俊平 医师 太原市杏花岭区北大街中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他 其他
擅长:儿童营养保健,青少年营养保健,女性营养保健,各类慢...
已帮助用户: 1203
问题分析:您好!盘肠气多与受寒,气血淤滞有关。建议用中医药治疗效果可能更好。
指导建议:首先调整生活饮食习惯避免吃寒凉的食物,比如冷饮、海鲜、寒凉的蔬菜水果等,一些引起肠胀气的食物最好也不要吃,比如奶类、豆制品等,平时炒菜时可以适量多放点姜、蒜、花椒等调味品。建议可以服用温中散寒的药物,比如附子理中丸,或者艾灸神阙、中脘穴、关元穴等或者外用肚脐贴辅助治疗。如果效果不明显,最好去专科中医院用中药治疗调理一段时间。
有用0
相关问答

临床上治疗湿疹常见以下方式:
1.首选药物是外用药,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曲安奈德软膏、地塞米松软膏、氢化可的松软膏等。
2.如果湿疹局部无明显渗出,局部无破溃,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可以减轻湿疹瘙痒。
3.湿疹出现剧烈的瘙痒症状,可以服用一些抗组胺类的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等。
4.如果是湿疹还伴有细菌感染,可以使用百多邦软膏、红霉素软膏等。
5.湿疹渗出较严重,可用乳酸依沙吖啶溶液、硼酸溶液湿敷,局部渗出减少后,再外用糖皮质激素软膏。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成年人手足口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成年人得了足口病,并不是很严重,不需要特别担心有些成年人在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可以自行痊愈。如果有相应的情况,就应该进行适当的处理,通常会出现严重的临床表现,尤其是发烧。如果出现38.5℃以上或者出现头痛、全身疼痛、畏寒等症状时,可以口服退热的药物,比如布洛芬、吲哚美辛、对乙酰氨基酚等。此外,有咽疼症状的成年人也会有,但是咽疼的几率要低很多,如果咽疼,可以口服金嗓子喉宝、清咽滴丸等。成年人患有手足口病引起的全身炎症,可以通过口服一些中成药来抑制炎症,还可以口服一些清热解毒的中药。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其实龅牙都是可以戴牙套治疗的,但是成年人戴牙套的效果不是很好,而且效果会不明显,时间也会比较长,起码要两三年。容易反弹不说,而且老的时候牙齿容易过早松动。成年人龅牙矫正,可以通过美牙冠龅牙矫正方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成年人夜晚磨牙是缺钙,多吃一些补钙的相关药物。磨牙常见的原因有缺钙,脑神经衰弱以及蛔虫感染,需要先做微量元素检查,大便虫卵检查。是缺钙所致的磨牙,可以用相关药物治疗,是蛔虫感染,可以用相关药物驱虫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还是不要盲目的去尝试一些网上治疗疾病的方法,这些方法并没有什么效果,而且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目前来说并没有特别好的方法,只能通过药物治疗的方法来缓解症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接受医生的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正常成年人有28颗-32颗牙齿。其中4颗是智齿,有的人4颗智齿不会全部萌发,有的人四颗都会萌发,还有的人一颗智齿都不会萌发,成年人的牙齿数量不一样,主要体现在智齿方面。成年人牙体如果有受损可以做很多的修复手术,比如种植牙或者是牙齿贴面等。不要用牙签去剔牙。用牙签去剔牙是最不好的习惯,大人不要在小孩面前剔牙。饭后清洁口腔,早晚各一次。每次吃完饭后,最好对口腔进行基本的清洁,不要留有残渣。饮食上宜清淡为主。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