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肠梗阻手术后不愈

会员172371579 71岁 15元 已回复
肠梗阻吃不下,吃下即呕。不灌肠无大便,有屁放。形体瘦!曾因头晕头痛(非感冒)服阿斯匹林,多则8包,少则5包。时间较长8到10年!曾服较多迪塞米松,时间5年以上!18年12月25日疝气手术。1月27做肠粘连松解手术。2月12日出院。2月23日又入院.现在吃则吐,不灌肠无大便!不敢吃东西!什么病?能否治愈?多长时间可以治愈?是否需要手术?谢谢您!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振大 主治医师 淮滨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外科疾病肛肠外科普外科等
已帮助用户: 146642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吃不下,吃下即呕。一般常因为需要当地正规综合性医院普外科就诊检查,考虑因为胃窦部溃疡胃炎有关,以及肠粘连有关。
指导建议:建议忌辛辣刺激生冷食物,可以考虑必要时留置胃管,可以应用生理盐水清洗胃部,引流胃液,可以输液应用消炎药物,以及奥美拉唑等药物,补充体液以及营养物质电解质,注意肛门清洁卫生,可以肛门内应用开塞露促进排便,必要时可以进一步结合普外科查体检查以及腹部平片等检查看看,进一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饮食入量,少食多餐,渐渐的更换饮食方式,同时以后的饮食需要清淡容易消化,多吃蔬菜,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保持大便的通畅。菠菜、青菜、木耳等食物也有非常好的补血作用,也很适合肠梗阻患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肠梗阻手术后是否能吃柿饼需要看病情及恢复的情况。如果恢复的比较好是可以适量吃一些的,如果没有恢复好要避免吃,因为肠梗阻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排除障碍引起的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术后一般还要禁食一段时间,通常在排气以后才可以吃半流质的食物,避免影响恢复或者是导致胃部出现不适感,所以在早期内一般不要吃柿饼的。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如果是直肠癌手术之后,出现有肠梗阻的情况,具体的还是需要看看肠梗阻的具体的程度。如果是肠梗阻比较严重的情况,那么不排除可能是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手术,改善了还是需要结合身体的状况来进行判断。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肠道是主要的消化吸收器官的,此时肠道变短,那么食物的吸收就会受到影响的,从而导致吸收不充分,那么就会出现拉肚子的。尽量吃易消化,柔软的食物,还有就是按时定量的服用一些保护肠壁的药物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肠梗阻重要的治疗措施就是经肛门清洁灌肠,临床上灌肠最常用的就是温热肥皂水,肥皂水有润滑功能。在肛管先涂抹石蜡油,经肛门插入10cm-30cm,加约500ml左右肥皂水经肛管注入,尽量憋住肛门口,待无法憋住时再去排便,通过刺激直肠诱发小肠、结肠快速蠕动从而达到排便的目的,排便后肠梗阻就会好转,有些就会完全通畅。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肠道是主要的消化吸收器官的,此时肠道变短,那么食物的吸收就会受到影响的,从而导致吸收不充分,那么就会出现拉肚子的。尽量吃易消化,柔软的食物,还有就是按时定量的服用一些保护肠壁的药物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