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氟沙星这个药治疗啥的?我肠胃热热的,总想大便,但...

会员127589978 0 已回复
诺氟沙星这个药治疗啥的?我肠胃热热的,总想大便,但是大便成型不拉肚子,就是肠胃一下一下的疼。能吃这个吗?24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莹 主管药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甲等
擅长: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25
问题分析:诺氟沙星这个药治疗啥的?我肠胃热热的,总想大便,但是大便成型不拉肚子,就是肠胃一下一下的疼。能吃这个吗?24岁
指导建议:您好,诺氟沙星治疗肠胃炎的抗菌药物,如果你腹痛腹泻怀疑肠道细菌感染,可以口服诺氟沙星,目前你的症状不一定是细菌感染,如果是吃了变质的东西可以解大便以促毒物排出,如果单纯肠胃疼可以吃点止痛药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种药物可以治疗呼吸道感染、泌尿道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也可以治疗腹泻。对泌尿道感染,3天左右可以控制症状,对于呼吸道感染需要一周左右,对于急性拉肚子需要2-3天的治疗期。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诺氟沙星片别名诺氟沙星。诺氟沙星片的作用:为第二代喹诺酮类药物,用于泌尿系统和胃肠道系统的细菌感染,用于咽喉炎、扁桃体炎、中耳炎、毛囊炎、痈、疖、蜂窝组织炎、皮下囊肿等以及敏感菌所致的其他感染和淋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两者都是抗菌药物。两药的抗菌谱不同,后者作用于革兰氏阴性菌,对多数肠杆菌科细菌和某些非典型病原体有良好的抗菌活性,对革兰氏阳性球菌和铜绿假单胞菌几乎无活性。前者是在后者的基础上,扩大了对细菌非典型病原体的抗菌谱和抗菌活性。在应用方面,后者主要用于单纯性尿路感染,肠道感染,而前者除此之外,还可用于呼吸系统感染,生殖系统感染,皮肤感染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儿童通常不能吃诺氟沙星。
通常诺氟沙星属于喹诺酮类的药物,动物实验证明,这类的药物能引起骨细胞空性空泡变性坏死,可能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因此诺氟沙星的说明明确规定18岁以下儿童禁止使用喹诺酮类药物。因此,儿童通常不能吃诺氟沙星。而且家长在给孩子用药时,不要盲目私自用药,要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并结合说明书给儿童用药。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诺氟沙星胶囊不是消炎药。准确的讲,属于抗菌药物。对于细菌导致肠道感染、泌尿系感染有效,能够起到消炎的作用,但是不能把此药物称作消炎药。非甾体抗炎药物也能消炎,但是此类药物消炎机制是对抗机体炎症因子,对于细菌引起的发炎无效。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吃中药不可以吃诺氟沙星。
中药既包括地黄、山药、山茱萸、茯苓、牡丹皮、泽泻、桂枝、附子、牛膝、车前子等中药材,也包括参苓白术散、湿毒清胶囊、防风通圣丸、金匮肾气丸等中成药,而诺氟沙星是一种广谱抗生素,具有消炎、抑菌的作用,二者一般不能一起吃,因为中药的某些成分与诺氟沙星的药物成分可能会发生不良反应,不仅会影响药的治疗效果,而且还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伤害。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