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100~160超出正常值。推荐一些

会员170104826 47岁 已回复
血压100~160超出正常值。推荐一些血压100~160超出正常值。推荐一些降血压的方法,和饮食上的注意。还有一些平时的注意事项。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检查的指标来看。这个血压指标还是很高的。最好服用降血压的药物治疗。
指导建议:疾病必须要综合调理的。如果肥胖需要减肥。必须注意饮食的调理。低盐低脂低,蛋白饮食。戒烟酒。别熬夜,别生气。平时注意适当的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血压160/100mmHg不正常。
血压达到160/100mmHg是一种明显的异常,如果病人在不同时间的静息状态下测血压,两次以上均可确诊为2级高血压。这类病人可以通过降低食盐摄入、改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控制体重、戒烟戒酒、晚上要保证足够的睡眠,同时要有规律的服用降血压药物。常用的降压药物有福辛普利、氨氯地平等,患者并且还需要规律的口服降压药物,避免擅自停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在安静状态下,血压的正常值收缩压在90-139mmHg,舒张压在60-89mmHg。
血压一般以肱动脉血压为标准。偶尔血压偏高或偏低,自身无不适症状,只需要进行复测血压。血压可以判断心脏功能与外周血管的阻力,也可以辅助医生诊断疾病、观察病情变化以及判断治疗疾病等。诊断高血压或者低血压,一般不能仅通过一次测量结果下定论,需要多次测量,进行综合判断。未使用降压药物的情况下,非同日3次测量上肢血压收缩压大于或等于140mmHg,舒张压大于或等于90mmHg,就可以诊断为高血压。血压低于90/60mmHg,则为低血压。日常生活中一旦出现身体不适,比如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心血管内科等科室就诊。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血压舒张压为60-89mmHg,收缩压为90-139mmHg正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人体所测的血压正常范围一般为舒张压60-89mmHg,收缩压90-139mmHg。
患者平时应规律作息,多喝热水,多运动,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慢跑、游泳等,戒烟戒酒,以清淡、低盐、低脂的食物为主,平时应尽量少食用动物的内脏、肥肉等,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蘑菇、豆腐、鱼肉等,以维持身体正常的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160/100mmHg通常严重,建议患者积极控制,具体分析如下:
血压160/100mmHg属于2级高血压,长期的血压控制不好,会对心、肾、眼底、脑、血管等靶器官造成损伤,同时还会出现一些不良事件。如果血压突然上升,可以口服卡托普利片、硝苯地平片等,这两种药物都是短期的降压药,10分钟后就会见效,并将血压稳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孕后期血压的正常值在120到80mmHg左右。
通常情况下,孕妈在孕期很容易导致妊娠期高血压的发生,因为在孕期随着胎儿的增大会导致孕妈心脏负荷过重。如果孕妈出现血压过高要及时采取控制,严重时还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平时孕妈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后血压收缩压不超过140mmHg舒张压不超过90mmHg正常。
一般情况下,若是孕妇检查出血压为102/60mmHg,那么这血压是正常的,而且还是比较良好状态,但若是孕妇的血压超过140/90mmHg,那么就有很大可能是患有的妊高症所引起的,这时孕妇就需要多加观察,如果出现了腹部不适、头痛、视力模糊等症状,那么就需要及时的去往医院进行检查,并接受状况,防止病情的加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