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喝了半斤白酒 中午饭后心率快101-105...

会员169087536 0 已回复
昨天晚上喝了半斤白酒 中午饭后心率快101-105 症状:心悸气短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小华 医师 麻城市黄土岗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上呼道感染,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556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症状与体征分析,初步考虑为 窦性心动过速 的表现,
指导建议:像你说的这种情况应该是酒精刺激引起的,窦性心动过速,我建议你先观察一下,如果一直这样就要到医院检查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喝酒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导致肝硬化,严重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长期大量饮酒,会导致肝硬化,有病的肝脏不再对来自消化道的营养加以处理,也无法再处理摄入人体的药物,肝硬化的症状很多,包括水肿(液体滞瘤,腹胀),胃疸(皮肤及眼白发黄),会导致中风的发生率明显提高;也会导致心衰,并且是随着和酒量上涨的;导致冠心病,每周200g酒精就会升高患病概率;酒精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一类致癌物,每30个癌症死亡患者中就有一个是酒精造成,主要是上消化道/呼吸道癌症、肺癌、女性乳腺癌、结直肠肿瘤以及黑色素瘤。
建议平时不要喝酒,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饮酒出现各种症状及时去内科或者精神科检测,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餐后心率通常是正常。进食后,由于胃部饱胀、膨胀,迷走神经兴奋性增加,反射性心率通常会加快。如果进食大量液体,增加了血液容量,还可能导致心脏负荷增加,引起心脏做功增加,因此出现心率加快症状。进食后体温通常也会升高,因为进食会增加卡路里,心率加快。另外,饭后血液流向胃肠道,减少流向心脏的血液,心肌缺血缺氧,也可能出现心率增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口服头孢类药物后不能饮酒,可能引起双硫仑样反应,会引起面部潮红,眼结膜充血、视觉模糊、头痛,恶心呕吐,呼吸困难口干出汗等症状。这种反应一般出现在用药与酒后15-30分钟发生。
指导建议:你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观察,如果有不适及时的到医院就诊。如果是刚喝酒就催吐,如果喝了一会了就多喝水,如果一直没有不适症状就不用太担心了。平时要注意饮食结构问题,不要吃辛辣刺激又煎又炸生冷硬的食物,给予营养丰富,易消化高蛋白的食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受凉。

王丽萍主治医师其他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7
擅长:已有全科证,擅长外科、内科以及各类疾病

饭后心率快,饭后由于胃肠蠕动增加,血液大量流向胃肠道,也会增加心脏负担,因此会有心率增快。正常成人心率安静状态下测量在60-100次每分钟,心率超过100次每分钟考虑心动过速,可引发心慌胸闷气短等症,患有房颤,心率多出现不齐增快的,特别是稍有活动即可加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中午饭后拉肚子屎黄有血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中午饭后拉肚子屎黄有血考虑是细菌性痢疾,这是由志贺杆菌感染引起的肠道传染病。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抗生素、黄连素片、香连丸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而且注意服药期间不要饮酒。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这个每天半斤的白酒属于过量的喝酒的,长期下去还是不利于身体的健康的,尤其是肝脏,是增加肝炎等问题的发生率的,一般每天饮用白酒的量一般不宜超过50克的,一般如果长期过量饮用白酒可以导致肝硬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