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及附近区域短暂刺痛 胸闷气短 有心肌炎病史

会员168598248 0 已回复
心脏及附近区域短暂刺痛 胸闷气短 有心肌炎病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平兴廷 主治医师 莘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44244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提供的情况,你的情况下心肌炎最好再去医院抽血查心肌酶谱,明确诊断后再对症治疗。
指导建议:如有心肌炎,建议吃点营养心肌的药物,平时要适当运动,预防感冒。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气短与心肌炎有关,如果只有一种单通胸闷气短,并不能确诊为心肌炎。
第一种是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流感不能得到有效的救治,也有可能是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主要表现为胸闷气短、心慌胸痛,病情严重的还会有呼吸困难的表现,需要去医院做心肌酶、心电图、心脏彩超等相关疾病的诊断。
第二种可能是冠心病,是由于冠心病引起的血管管腔变窄,心肌缺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心脏不舒服,有可能是因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一条或多条病变的血管都很狭窄,分支循环还没有建立起来,在某种原因的刺激下,或者是由于冠状动脉的痉挛,造成了冠脉的缺血和缺氧。心绞痛可以通过休息或者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来缓解,短期内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如果以上症状持续较久,如果不能及时休息,服用硝酸甘油,则有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如果是阵发性胸闷、气短、心脏疼,向左肩背部及左上肢放散,经休息或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片缓解,可能发生了心绞痛。也可能是高血压、冠心病或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检查出病变,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此外,日常常备药物一定要装在身上,在家里一定要放在显眼的地方,有助于应急使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来看,这个有可能是由于心肌炎心肌供血不足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还是需要做心电图,心脏彩超检查一下,确定病因再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胸闷气短,可以吃点药物来进行治疗。造成胸闷气短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心率过慢导致的心肌供血不足,适当的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有助于增强自己的心肺功能,或者是由于心气虚导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情况下怀孕是不会出现胸闷气短的。
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考虑患有肺部炎症或是心脏疾患等其他病症导致,还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增大压迫到局部神经导致的,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确保胎儿能够正常发育。如果确诊为感染炎症,可以通过服用抗生素进行缓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