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头晕脑鸣眼干眼痛

会员167862723 2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生地。麦冬。炒白芍。火麻仁。桂枝。大枣。党参。煅龙骨。煅牡蛎。连翘。远志。石菖蒲。炙甘草。请问一下这个药方是治什么病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平 医师 仁寿县玉龙乡卫生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外常见疾病、皮肤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407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可能是压力过大或是思虑过度,或是心脾两虚导致的失眠多梦。
指导建议:这个方主要是滋阴清热。养心安神中配伍重镇安神,是可以服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眼睛干涩、眼睛干涩可以从以下几点改善:
1.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除了咖啡和茶,碳酸饮料和用于缓解头痛、感冒和鼻塞的药物也含有咖啡因。
2.避免吸烟。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减少入睡的念头,使人越来越兴奋。
3.不要喝酒。睡前几小时内喝一杯酒,会让人难以入睡,甚至半夜惊醒。
4、眼药水,眼药水可以很好的改善眼睛干涩的问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眼睛干燥、眼睛发涩、失眠可以通过热疗方式及体育锻炼来治疗。
敷的方法可以缓解失眠眼睛的干燥状态。患者可以拿干净的毛巾,在60~70摄氏度的热水中浸湿,然后等到毛巾放在眼睛可以接受的温度后再敷。通过热敷促进眼睛循环,对眼睑线功能恢复有很大帮助,可以缓解失眠眼睛的干燥,防止眼睑线功能障碍的发生。对患者来说,最好在平时的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同时要加强个人身体锻炼,进行适当的运动。这样可以有效地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防止一些不良疾病的发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干眼症通常是由干眼症引起的。泪腺、眼球表面(结膜、角膜和睑板腺)和眼睑以及连接它们的感觉和运动神经形成一个完整的功能单元,这个功能单元的任何变化都会导致干眼症。
主要包括各种眼表上皮病变(如结膜炎、角膜炎、睑板腺炎等)、眼睑功能不全、免疫炎症、性激素水平下降、外因等。.干眼最常见的症状是干涩、视疲劳、异物感、畏光等,请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通常情况下,头晕眼干可能是过度劳累、睡眠不足、高血压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疲劳和睡眠不充足是导致头晕眼干的主要表现。还有可能是因为血压升高等因素引起的。不是因为疲劳或者是因为失眠,要做详细的体检。需要做血压、血糖、血脂等方面的检测。明确了原因,要根据具体的原因进行处理。在平时要注意多吃些舒缓的食物,多吃点清淡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可能会出现干眼症,但存在个体差异。
对于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可能会导致患者患上甲状腺相关的眼病。甲状腺相关性眼病是一种慢性眼眶疾病,发病原因主要包括甲亢、甲减和部分桥本甲状腺炎患者。患者发病后会伴有干燥、畏光等症状,这当然是指绝大多数患者。此外,还可能伴有上眼睑下垂延迟、眼睑回缩、单侧或双侧眼球突出、运动障碍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说脑鸣的话,可能是因为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脑部供血不足就会引起神经性耳鸣,由于脑供血不足而影响到脑部的,分析区域,感觉器以及感觉神经纤维,不少人有突然眩晕感,突然出现耳鸣,听力减退等.所以说就是脑鸣的话可能会引起耳鸣,头晕等。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