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27周室上速发作后头晕想吐

会员116947102 已回复
刚刚突然发作室上性心动过速,五分钟左右平躺憋气抬高双腿后复律,现在觉得非常困又有点头晕想吐是怎么回事?怎么缓解?
补充提问:
心前区有点不舒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描述来看,这个还是比较严重的。现在可以做几个深呼吸。喝点温开水的。如果还是不缓解就必须去医院看看了。
指导建议:建议您注意劳逸结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别劳累。别生气和郁闷。好好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用压舌板(或手指)刺激咽后壁,诱发恶心呕吐。深吸气后屏气,再用力做呼气动作,或深呼气后屏气,再用力做吸气动作。颈动脉窦按压,取仰卧位,先按压右侧约5到10秒,如无效再按压左侧。切不可双侧同时按压,以免引起脑缺血。做Valsalva动作时若同时按压一侧颈动脉窦,可提高疗效。压迫眼球法,取平卧位,闭眼并向下看,用拇指在两侧眼球适度加压,每次10秒。压迫眼球有时可引起视网膜脱离,现已不再采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室上速发作的自救方法也就是刺激迷走神经的方法,有以下几种:颈动脉窦按摩方法,选择右侧颈动脉窦,每次按摩的时间是5-10秒,如果没有效果再按摩左侧颈动脉窦,时间也是5-10秒,一定不要双侧同时按摩;Valsalva动作,就是深吸气之后屏住气再用力做呼气的动作;咽部刺激诱导恶心,可以用手指刺激咽部诱导出恶心;第四、将面部浸到冰水里有时候它也能使室上速终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室上速多阵发出现表现为突然心跳加速,心率常在150-250次每分钟,可有心慌胸闷气短等症,可自行好转或者刺激迷走神经终止发作,就诊心内科检查治疗,必要时选择长程心电图检查,明确诊断,可以进行射频消融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室上速以及预激的射频消融手术治疗效果是很明确的,虽然不会在手术前说100%的成功,但是,实际做下来室上速或预激的成功率已接近100%,也就是说,很少有做不成的室上速或预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发作不频室上速需手术治疗吗,根据具体情况。
临床上常见的主要为各种原因引起的心源性休克和心力衰竭,如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肌炎等病所致的充血性心衰及急性心肌梗死后并发心功能不全等都可发生心律失常。室上速的病人,若发作不频,不伴有其他器质性心脏病,发作的时候没有明显的征兆,并能迅速自行转复者,可以考虑暂时不要做手术,通常也不需要服用心律失常药物。如反复发作,且伴有心悸气短等症状时,应怀疑室性心动过速可能,此时要警惕有心脏破裂风险。如发作不频,但是症状比较严重,历时较长,造成影响病人的精神生活及工作,可以考虑手术完全根治,一些特殊职业,以飞行员为例进行高空作业的,开潜水等高强度特殊工种病人,甚至发作不频,仍然推荐射频消融术彻底清除疾病,以免影响工作或出现其他问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摔后头晕想吐可能是以下原因。
通常情况下,摔后头晕想吐可能是在摔倒的一瞬间内,大脑在颅腔内产生了移位,导致的不适症状;此外,摔倒后可能会造成颅脑损伤形成出血水肿或是脑震荡,进而引起头晕想吐等症状。需注意的是,摔倒后可能会引发脑水肿,此时也会有恶心、想吐等症状出现。
建议患者在出现此症状时,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