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患上肠癌身体没有不适是不是良性肿瘤

会员164324569 7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夫你好,我奶奶经过医院的检查,诊断出肠子上长了一个肿瘤,但是她身体没有什么不适,就是前段时间大便出血,请问这个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如果存在大便出血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不排除存在恶性肿瘤的可能性的,那么这种情况还是需要考虑做进一步检查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考虑进一步检查肿瘤标志物看一看,同时有必要的话进一步检查肠镜取组织做病理检查,明确具体的性质之后,看是否需要考虑做手术治疗像这种情况,首先还是需要根据病人的体质来决定是否能够做肠镜,以及取组织做病理检查以及之后的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既然已将诊断为良性肿瘤,建议手术切除,以免恶变.药物对器质性病变改善很小,只能缓解症状.有条件手术治疗,以免由于癌肿侵犯周围组织器官,可致排尿困难,尿频,尿痛等症状;侵及骶前神经丛,出现骶尾部和腰部疼痛;转移至肝脏时,引起肝肿大,腹水,黄疸,甚至恶病质等表现。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结肠癌为恶性疾病,结肠良性肿瘤一般指息肉、腺瘤、血管瘤等良性疾病。结肠癌与结肠良性肿瘤通过结肠镜病理学检查即可诊断。两者之间存在一定关联,如大肠息肉患者未进行治疗,经过10-15年可能转化为大肠癌。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癌症目前是世界性的难题,它的治疗是很麻烦。目前对于癌症是没有什么很好的治疗办法,癌症是有扩散的可能。
意见建议:做好各种人文关怀以帮助患者,按时行检查了解病情变化情况。保证各种营养元素的充足供应,必要时行放化疗以减少复发可能。

钟盛华医师内科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4722
擅长:肺炎,肺脓肿,喘息样支气管炎,大叶性肺炎,急性呼吸衰竭,哮喘,支气管肺炎,支原体肺炎,阻塞性肺气肿,支气管炎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有确诊直肠癌,低分化癌说明恶性程度较高,不可能是良性的 。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做直肠切除手术,不适合做冷冻消融。因为距离肛门太近,还得切除部分肛管,需要考虑做经腹会阴联合切除手术。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如果是直肠癌已经确定了,就是恶性的肿瘤不可能是良性的肿瘤。手术治疗后还要看术后的病理检查结果才能进一步的治疗的。
意见建议:如果去北京治疗。还要看是什么级别的医院 ,如果是级别很高的医院应该是很难短时间排上号的。有可能单位病情的。这类的疾病不是很疑难的疾病应该在当地治疗。

靳世刚主治医师外科日照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505
擅长:脑出血、脑外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