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积液的问题。

会员116614758 已回复
我想问下,我现在怀孕了,我12月6日打的彩超盆腔积液有1.3,这几天一直肚子疼,今天打的彩超积液有2.2,这是怎么回事啊?才5天时间。怎么办?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先娥 副主任医师 阳泉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老年...
已帮助用户: 334
问题分析:根据你您的描述,盆腔积液2.2cm,现在已怀孕,考虑腹痛与早孕有关,是由于子宫韧带牵扯导致。
指导建议:建议适当休息,孕早期补充叶酸0.4毫克,多吃富含高蛋白及维生素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盆腔积液可以分为病理性盆腔积液和生理性盆腔积液,这两种是不一样的。
病理性的盆腔积液,可能是月经期间不注意阴部卫生,或是有性生活导致了细菌滋生而引起的。另外,产后的感染、局部炎症的蔓延、妇科手术后的感染等原因,都可能会导致患者的盆腔内产生大量的积液。
而部分女性在月经期间或排卵期期间,也可能会产生一定的盆腔积液,这一般属于生理性的积液,对患者的身体没有太强的影响,不必紧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骨盆积液是一种症状,并非是一种病症,而是一种影像学上对骨盆中的流体进行的一种描述,可以分成两类,一种是生理学的盆腔积液,一种是病理性的,一种是生理性的,一种是病理性的盆腔积液,一种是生理性的,主要是在月经期间排卵期出现的,属于渗出液。而少数的骨盆积水,在10mm之内,可以自己吸收,不需要进行任何的处理,但是盆腔积水大于10mm,可能是由于骨盆发炎所致。
可以通过抗炎药、激素类药物和中药进行对症处理,药物敏感性实验可以选用最好的药物,同时还可以通过物理治疗来达到最佳的疗效,比如微波、短波、超短波、离子渗透等,这是一种积极的方式,可以通过温暖的方式来促进盆腔的血液流通,改善身体的营养状况,促进新陈代谢,从而帮助疾病的消化和消失,对于肿瘤、输卵管积水、卵巢囊肿等患者,可以进行外科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积液可以热敷。
妇科检查时,附件区触痛、有反跳痛或子宫有触痛,则有患盆腔炎的危险,此时可采用热敷处理,热敷对盆腔炎疗效确切。在进行热敷之前要先将患者平卧,然后再用毛巾把整个身体包住。可在再次热敷时,口服中成药或抗炎药。因为盆腔内的积液都是在输卵管中形成的。若盘腔积液,无任何不适,这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如果已经发现是急性炎症的话,就要立即就医,要尽快把病情控制住,否则会延误疾病。
此外,应该注意合理饮食,避免吃麻辣烫、火锅等刺激性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在临床上大多数妇女的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是盆腔存在炎症性渗出物,如果不加以治疗,可以慢慢长大。太大了,药物就不容易消除了,如果积极的对症治疗,盆腔积液会很快消失。盆腔积液消失后也不影响怀孕。可根据确诊结果采取针对性措施治疗,一般药物,中医,物理,手术等措施针对性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积液是一种症状,并非一种病症,而是一种对盆腔内部液体的影像学的反映,可以将其划分为生理性的骨盆积液和病理性的骨盆积液。
盆腔积水是骨盆、附件、内膜炎等常见疾病,是其重要的放射线表现。生理性盆腔积液多见于女性来潮或排卵时,由于盆腔位于腹部的最低点,如果盆腔内有少许的渗出物或溢出,则会在盆腔内积液,引起盆腔积液,如果出现生理性的盆腔积液,不需特别处理,只需少量的盆腔积液即可自行消化。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积液可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具体原因有一定的差异。
生理性的盆腔积液主要是因为女性在月经和排卵期出现少量的盆腔积液。如果是病理性的盆腔积液,主要是因为月经期间不注意个人卫生,比如感染,肿瘤等。因此,要针对不同的原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盆腔积液要尽量不要吃辛辣和寒凉性的食物,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不要熬夜,要多休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