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右侧附件有囊肿。初步诊断为畸胎瘤。

会员162866745 4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体检查出右侧附件有囊肿。初步诊断为畸胎瘤。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畸胎瘤还是比较大的,那么这种情况一般来说还是需要考虑手术治疗,只有手术才能够解决问题
指导建议:建议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到有条件医院的妇科就诊需要考虑,及时将它切除就可以了,切除之后做病理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畸胎瘤是属于卵巢囊肿中比较常见的一类但是要注意畸胎瘤与卵巢囊肿不是一种病,因为畸胎瘤是先天从母体带来一场胚胎,然后在体内逐渐长大导致的,畸胎瘤是需要进行手术切除,卵巢囊肿是因为后天形成的,如果囊肿较小,进行保守治疗,定期复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对比卵巢囊肿和畸胎瘤来说,畸胎瘤是比较严重的。
畸胎瘤是一种源于原始生殖细胞的肿瘤,分为成熟性畸胎瘤和未成熟畸胎瘤。主要是由多胚层组织构成的。而且比一般的囊肿更严重,一般的囊肿比较简单,多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或者炎症刺激引起的。畸胎瘤不治疗一般是不会自己痊愈的,要进行手术。
建议平时要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也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而且要好好调理身体。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和畸胎瘤其实都是属于卵巢的良性的肿瘤。卵巢囊肿是属于后天疾病导致的,而畸胎瘤是由于在母体内先天发育的问题导致的。畸胎瘤切除下来,往往带有毛发,牙齿等物质。这两种肿瘤如果会生长,都需要手术,特别是畸胎瘤。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畸胎瘤会严重一点,但卵巢畸胎瘤和卵巢巧克力囊肿也都属于卵巢囊肿的一种类型,卵巢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还是比较麻烦的,复发的可能性比较大,卵巢畸胎瘤只要切除,一般复发的可能性比较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卵巢畸胎瘤很容易当成囊肿,卵巢畸胎瘤是一个来源于原始生殖细胞的肿瘤,卵巢畸胎瘤是从母体带来的。畸胎瘤主要是有多皮层组织构成,所以当畸胎瘤切下来之后,里面可以有脂肪。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形成的。平时来月经的时候肚子会痛。畸胎瘤起源于潜在多功能的原始胚细胞,多为良性,但恶性倾向随年龄增长而呈上升趋势。卵巢囊肿是一个良性的疾病,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定期复查就可以了,超过五厘米的情况下,才手术治疗,但是畸胎瘤,一般都考虑手术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