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请问游离甲状腺素1.96正常吗

会员158858143 10岁 20元 已回复
请问游离甲状腺素1.96正常吗?孩子经常手抖,嘴抖,全身乏力,是什么原因。淋巴肿大吃什么药,经常性复发,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莉 主治医师 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脂,低血糖,糖尿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
已帮助用户: 15549
问题分析:你好,孩子的甲功结果只是这一项有异常吗?他的FT4是轻度偏高,最好是把他的化验检查上传一下,我综合分析一下。孩子出现手抖,嘴抖,乏力,有可能会有甲亢。
指导建议:建议你最好是检查一下甲功七项,并上传一下。以便给予你更好的指导,同时少吃孩子吃含碘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海鱼,海虾,海苔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10.3~25.7pmol/L,不受甲状腺素结合蛋白的影响,监测游离甲状腺素是了解甲状腺功能比较敏感的指标。如果游离甲状腺素增高提示甲状腺功能亢进、甲亢危象、甲状腺激素不敏感综合症、多发结节性甲状腺肿等疾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激素正常值范围为12-22pmol/L。
不受甲状腺激素结合蛋白的影响,监测游离甲状腺激素是了解甲状腺功能的敏感指标,游离甲状腺激素升高可表现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激素不敏感综合征、多发性结节性甲状腺肿等疾病,游离甲状腺激素降低可表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肾病综合征,所以当促甲状腺激素偏低时,就说明人体中的甲状腺激素过高,垂体就不会分泌促甲状腺激素。因此,出现促甲状腺激素偏低的情况时就是得了甲亢。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游离甲状腺激素是指分布在外周血液系统中的甲状腺激素含量。
通过检测该物质,可以明确人体中甲状腺激素的含量,诊断甲状腺疾病。主要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和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这两种疾病最易引起机体甲状腺激素含量异常,检测外周血液中游离甲状腺素有助于辅助诊断。游离甲状腺激素含量低,容易导致受影响的各内脏器官的功能下降。例如,心率减退、心脏泵血功能下降、低血压,引起胃肠功能减退,甚至导致食欲下降。相反,游离甲状腺激素含量升高,容易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导致心率加快,继发高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发现病人游离甲状腺素升高,此类情况应认真追问病史,观察病人有无吃动物甲状腺过程。如病人吃动物的甲状腺,由于其中含甲状腺激素较高,因此病人有游离甲状腺素升高。如果患者进食后出现的现象不是很明显,一般不会影响到正常生活,也就是属于暂时性的变化。病人无心慌,无力,出汗等症状、大便次数增加等这几种甲亢表现,动态观察即可。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那么患者可能会伴随着甲状腺功能低下,这时应该考虑到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的可能性大,也就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要及时进行对症的治疗。另一个是,若在游离甲状腺素升高时,伴促甲状腺激素减少,则提示病人有甲状腺机能减退症,如伴以下症状时畏寒无力、记忆力下降,皮肤粗糙,周身浮肿等,表现为病人有甲状腺机能减退症,可口服左甲状腺素钠片,用药2周后,游离甲状腺素要逐渐减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低下是由甲状腺激素合成和分泌不足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原发性游离甲状腺素偏低主要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萎缩、遗传等原因引起的。长期接受放射性碘治疗,由于长期缺乏碘或碘过量,导致游离甲状腺素偏低。
促甲状腺激素偏低会导致游离甲状腺素偏低,如垂体瘤等,可用于继发性游离甲状腺素偏低。外周组织摄取激素功能正常,但细胞核内受体功能缺失或功能障碍,常见于周围性游离甲状腺素偏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游离甲状腺激素数值与正常人相同,要看她的甲状腺激素ts的数值是多少。
怀孕期间这个数值要求在2.5以下。如果孕妇游离甲状腺激素正常,但甲状腺激素数值高,表明仍存在亚临床甲减的问题。游离甲状腺激素数值低于正常时,促甲状腺激素较高。那么,说明存在临床甲减。出现临床甲减问题,需立即使用口服药物补充甲状腺功能。根据检测结果调整用药剂量,使促甲状腺激素ts值在2.5以下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