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大牙全部拔掉了?请问后续如何治疗?

会员158646365 5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53岁,女,大牙全部拔掉了。现在影响咀嚼功能了,之前没有意识拔牙要修复。除了种植之外是否只有可摘局部义齿一种做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问题分析:你好,牙齿在拔除以后,除了智齿都是要进行镶牙的,不一定必须种植牙,
指导建议:种植牙只是一种修复的方法,另外可以考虑做活动义齿进行修复的治疗也是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拔大牙后一般在两个月到三个月的时间才可以种植牙齿,以免出现感染的情况。在拔掉大牙以后,嘴里会有一个大坑,一直需要修复的时间,如果体质比较好修复的比较快,一般在两个月的时候就可以种植牙齿,如果体质比较虚弱恢复的比较慢,通常需要三个月的时间,由于每个人的牙齿情况不同,因此种植牙齿的时候时间也不同。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口部的清洁卫生,尽量不要吃坚硬的食物,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问题分析:这个是正常的,可以暂时观察,不需要进一步手术治疗。
指导建议:建议暂时观察就可以了,不需要进一步手术治疗。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通常所说的大牙主要是指磨牙。磨牙分为第一磨牙、第二磨牙和第三磨牙,其中第三磨牙又叫做智齿,具体影响不同。在第三磨牙拔掉之后,一般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不会影响咀嚼功能。但是如果是第一、第二磨牙拔除之后,对整个口腔系统有非常大的影响。拔牙之后牙齿缺失,缺牙间隙两侧的牙齿会发生倾斜,并且对颌的牙齿伸长,导致邻牙出现食物嵌塞,时间长了会引起牙龈炎、牙周炎。牙齿发生倾斜之后,也会导致牙列中其余的牙齿发生一定程度的倾斜,会引起两个咬合系统功能紊乱。建议到正规的医院口腔科检查,确定是否需要拔除大牙,期间需要注意口腔卫生,最好一日三餐后都漱口刷牙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松动的处理方法,首先要及时就医,如果不及时就医,很容易导致牙齿过早脱落,或者是整个牙的缺失。
牙齿松动是一种疗程较长、原因复杂、治疗手段多样的慢性病。从整体上看,要加强身体免疫力,加强营养,加强身体素质。牙齿松动如何治疗3、局部治疗时要注意控制炎症的发展,要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保持口腔清洁和卫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拔大牙前都是需要打麻药的,所以拔牙过程是不疼的,在打麻药的时候会有些疼痛,拔牙之后,由于这时一种有创操作,麻药的效果过去后也会觉得疼痛,但是大部分都可以忍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大牙全掉了可以采取种植牙齿的方法治疗,要选择优质的牙体材料。种植牙可以选择全瓷材料或者是烤瓷牙安装到牙槽骨内,能够增加牙齿的牢固性,是牙齿的美观得到提升。手术时需要到医院的口腔科检查诊断,观察口腔的健康状况,判断是否有炎症或者是感染的现象。日常吃一些松软的食物。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