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淋巴结肿

会员157354310 3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淋巴结肿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是否需要治疗,还需要考虑进一步做检查,看一看明确具体是否存在问题。
指导建议:建议还是需要考虑到医院的内分泌科检查一下甲状腺功能七项,看一下看是否存在问题,根据具体的检查情况再看是否需要用药治疗或者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首先,乔本氏甲状腺炎是一种内分泌系统疾病。常常与免疫异常有关系。
指导建议:其次,甲状腺结节常常是一种良性病变。定期复查密切观察其变化就可以了。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甲状腺炎和甲状腺结节是两种不同的疾病。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形态出现问题,呈形态异常的组织结构团块,可能由甲状腺炎引起,也可能由甲状腺肿瘤引起,可能是单纯的良性疾病。甲状腺炎是慢性甲状腺炎、急性甲状腺炎等甲状腺功能异常。建议用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超声区分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炎。如果是良性甲状腺结节,建议动态随访观察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和淋巴结肿大首先要挂内分泌科的牌子,首先要在内分泌科内部分清甲状腺炎属于哪种类型,因为有些甲状腺炎可能引起淋巴结肿大。
甲状腺炎通常分为亚急性,自身免疫性,化脓性,产后,硬化性等类型。那么就应该分清甲状腺炎是哪种类型,再做甲状腺彩超检查,就能看出淋巴结肿大属于良性或者恶性了,由于多种原因会引起淋巴结肿大。
若淋巴结肿大不表示恶性时,可先治甲状腺炎,再观察淋巴结状况。如亚急性甲状腺炎治疗是对症治疗,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甲功正常者不需特殊治疗,而进展到甲减需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甲状腺炎会引起淋巴结的肿大,由于许多桥本氏甲状腺病人进行甲状腺彩超的检查时,都察觉了经典的桥本氏甲状腺该病和头颈淋巴结肿胀。实际上这一淋巴结肿大便是反应性的增大,和桥本有较大关联。由于桥本是一种免疫性疾病,当产生免疫系统混乱时,除开甲状腺损伤外,甲状腺周边的淋巴回流区也会得到免疫系统失调的危害,造成淋巴结反映性提升。因而,病人不用担心,可以每一年定期复查甲状腺彩超。一般淋巴结肿大会伴随时长慢慢消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可能会引起淋巴结肿大。
临床上以甲状腺肿大为主,少部分会出现局部不适、疼痛等症状,多数甲状腺肿是对称性的,伴有椎体的肿大。腺体的表面可以形成像橡胶一样坚硬的分叶。甲状腺功能正常,但也有可能会伴随甲亢,这是桥本甲亢的表现,晚期会出现甲减,少部分会表现为粘液性水肿。桥本氏甲状腺炎很少会出现淋巴结肿大,除非是在桥本甲腺炎的急性期,或者是其他甲状腺疾病的情况下,才会出现淋巴结肿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颌下淋巴结肿大是甲状腺炎症的主要原因。
甲状腺炎分为感染性甲状腺炎和非感染性甲状腺炎,分为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和亚急性甲状腺炎。颌下淋巴结肿大是由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和亚急性甲状腺炎引起的。但是不一定是颌下淋巴结肿大。一般认为是甲状腺炎引起的淋巴结肿大,部分患者的体质和口腔溃疡也有关系。根据临床表现进行综合判断,才能明确诊断并对症用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