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156850927 2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背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医生您好,我的一个朋友是得了强直性脊柱炎,这段时间他说自己的背部疼得很,躺着的时候也很难受。背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背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付彩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问题分析: 你好,强直性脊柱炎因无菌性炎症的入侵,在无菌性炎症急性发作期,主要会引起炎症部位,如骶髂、腰髋部,腰、胸、颈椎及身体大关节出现阵痛或强痛,疼痛表现强烈,持续时间为数小时至数周不等
意见建议:强直患者随着自身病情发展,关节炎症祛除不尽,炎症累积关节越多、逐层渗入越多、对骨质的侵蚀越重,疼痛与受限症状也就越严重,也就是说炎症广度深度会不断发生变化,逐渐深入越晚治疗越难。因此,强直性脊柱炎关节深层炎症未祛除干净,再随着无菌性炎症的不断发展会直接导致强直性脊柱炎病情复发及加重。建议强直患者尽早去正规专业医院进行祛炎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背部疼痛是由于外伤、炎症、退行性病变等因素导致的。腰疼的原因有颈椎病压迫到了神经根,就会导致背部疼痛。另外,局部肌肉劳损,肌筋膜炎也会导致背部疼痛。肺结核、肺癌、胸膜炎等呼吸系统疾病,都会导致背部的牵涉性疼痛。
还有心脏、肝胆等方面的问题,会导致背部疼痛。如果出现背部疼痛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要尽快到医院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病情分析: 你好,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如支气管病变,肺炎,结核,肿瘤或心血管方面的病变等。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如胸部CT等,查明原因后再有针对性的治疗。

刘军民医师内科赣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254
擅长: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等

病情分析: 一般说来,当脊椎之任何组织结构出现异常时,就可能出现症状.最常见的原因是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导致疼痛;其次软组织受损像肌肉扭伤,韧带拉伤等,通 常以运动伤害所造成的居多;又如退化性关节炎,僵直性关节炎,脊髓管道狭窄,脊椎滑脱,脊柱侧弯,双腿长短不一,姿势不良等,都是造成背疼的原因.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医院的骨科去,要求拍张颈部的X光片检查一下,看看是否是骨质增生而引起的你说的这些现象.

王书杰医生会员内科已帮助用户:9541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泌尿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背部疼痛结合你16岁的年龄考虑是肌纤维炎,主要表现为局部酸痛僵硬。建议您平时避免弯腰弓背不良姿势,口服舒筋活血片。

李向宁主治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37238
擅长:骨关节炎,尺桡骨干骨折,踝关节扭伤,髌骨骨折,尺桡骨干双骨折,关节脱位,跟骨骨折,股骨干骨折,股骨髁骨折,腕舟骨骨折

指导意见:你好,还是考虑有肝炎导致的,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避免劳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油腻的食物!

梁胜明医师外科大同新荣区上深涧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4823
擅长:外科普通外科

问题分析:你好,背部疼痛的原因有多种,肩背部疼痛其常见原因为肩背局部骨或软组织疾病所致,其他还有脏器疾病反射至肩背部或其他部位肿瘤转移至肩背部所 造成的疼痛。
意见建议:建议,背部疼痛可做背痛的物理治疗,但最重要的是去看骨科专科医生,医生会给予适当的指导和治疗。

赵文礼主治医师外科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5412
擅长:常见普通外科及闭合性脑外伤,开放性脑外伤,头皮感染,急性硬脑膜外血肿,急性和亚急性硬脑膜下血肿,尤其擅长神经外科和心胸外科方面问题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