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钾,四肢体无力,时而背部无法用力,出现过转头有...

会员154931511 0 已回复
低血钾,四肢体无力,时而背部无法用力,出现过转头有时困难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描述来看,你这个症状血甲还是很低的。这个需要补充钾元素了。这样症状才能缓解的。是因为拉肚子引起的吗?
指导建议:建议您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卫生。多吃点含钾元素高的食物吧。戒烟酒,别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四肢无力多在几小时或一到两天恢复,不是很能确定的,低钾可能是摄入不足如消化道梗阻,另一种原因是就丢失过多如严重腹泻呕吐,肾脏疾病,还有一种情况是因为细胞外的钾向细胞内转运过多也会出现低钾的。如果能明确病因的低钾就可以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低钾性肌无力如果发作时,只要补钾治疗,严重者静脉输液或者用氯化钾灌肠。轻者口服氯化钾片即可,2~3天内可以完全好转。一般有明显诱因,注意避免,比如暴饮暴食,喝大量碳酸类饮料等。如果反复发作称为低钾型周期性麻痹,需要完善相关检查,排除导致低钾的其他病因,比如肾上腺疾病、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如果查明原因,需要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首先,应该澄清低钾血症的原因,看看是什么导致了低钾血症。发现病因后,应进行对症治疗,以治疗原发性疾病。要注意积极补充钾离子,经常监测电解质变化,控制钾离子在正常范围内,保持钾离子在正常范围内。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指导意见:低血钾的原因很多,有摄入不足,也有其他疾病导致的。但首先要补钾治疗。可以服用果味钾治疗。输液的话,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多吃蔬菜,水果。

刘华明主治医师皮肤科吉林省乾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帮助用户:44345
擅长:从事皮肤性病多年,掌握各种皮肤病性病的诊断治疗。比如荨麻疹、湿疹、带状疱疹、儿童湿疹。生殖器疱疹、淋病、梅毒,可以评估艾滋病的风险。曾多次去省级医院进修学习。

病情分析: 引起胸闷的原因有很多,如:胸部疾病:胸膜炎,肺大泡,肺气肿等等,心脏疾病常见的是冠心病,引起的心肌缺血.建议去医院做个心电图,拍个胸片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徐建刚医生会员内科河北邢台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6269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低血钾是可以引起身体困倦乏力的,但一般是全身的感觉,而非半身疲乏软弱、乏力,偏身肢体无力,考虑主要还是有中风即脑栓塞引起的,这种情况脑CT一般检查不出来,主要是脑栓塞的前兆,要引起重视。
意见建议:半侧肢体乏力、麻木,一般要考虑做脑CT或脑核磁,建议您先把钾补充到正常水平,平时饮食宜清淡,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着急、生气,适当的运动,祝早日康复。

戚敬虎主治医师内科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3777
擅长:肝炎,肝功能衰竭,继发性胆汁性肝硬化,肝内胆汁淤积,门脉性肝硬化,肝硬化,脂肪肝,药物性肝病,酒精性肝病,肝性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