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因为车祸导致嘴唇摔伤后缝针处理

会员155487769 24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因为车祸导致嘴唇摔伤后缝针处理,拆线后半个月伤口处一直有硬块,碰的时候并伴有轻微疼痛,这硬块是淤血块还是疤痕硬块,请问怎么才能消除硬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车祸后唇外伤,后出现硬块。这种情况考虑是外伤导致的组织增生,不是淤血。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应进行热敷治疗,也可进行理疗。同时涂抹疤痕膏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缝针拆线后疤痕有点凸起主要是因为伤口没有完全恢复引起的,另外也有可能是因为疤痕增生导致的。平时一定要注意伤口处的护理,尽量避免沾水,可以使用一些外用修复药膏进行修复,促进恢复。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车祸造成的下嘴唇缺口可以通过手术修复。
但是可能会留下疤痕,所以手术后患者要注意伤口的清洁卫生,避免伤口感染,以免引起化脓性炎症。建议患者口腔科检查嘴唇缺口的大小,看是否需要手术修补,同时平时做好护理工作,需注意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还需勤刷牙、勤漱口,保护口腔卫生,避免病菌滋生,防止出现炎症感染。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保持伤口清洁,不吃油腻食物,可以避免留疤。
伤痕的大小,大的话肯定会留疤,而且医生的技术也是关键,在缝针后要好好护理,这样也能避免留疤,要防止嘴唇肿胀,也要注意消毒,不要做大的面部表情,都能防止留疤。
建议选择正规医院进行缝针,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上嘴唇缝针是否会留疤需要根据个人的体质决定,也需要根据后期的护理措施决定。如果上嘴唇部位出现了伤口明显的疼痛流血,可以做缝合的治疗,如果伤口比较小,本身不是疤痕的体质,并不会留下疤痕,如果伤口的部位比较大,是疤痕体质,很有可能会导致留下疤痕。手术之后应该保持局部的干燥,不可以太早沾水。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水果和绿色蔬菜,尽量避免吃发物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腰部摔伤后要通过初步检查、详细检查、手术、保守治疗等方式来处理。
腰部摔伤后,首先要确定患者的四肢有无知觉,活动能力是否存在问题,也要先确定有无骨折,然后用担架抬着,及时去往医院,可以进行CT检查,确定有无骨折,如果有且情况比较严重,可以进行外科手术治疗,如果情况不严重,也可在床上静养,并使用腰围带来固定患处,休养四周即可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嘴唇缝针有可能会留疤,与术后的护理有很大的关系。
嘴上出现疤痕很可能会影响到美观,因此在缝完针之后需要注重局部的保养,避免出现感染的现象,很可能会导致留疤。如果出现留疤的症状,也可以采取光子嫩肤的方式将疤痕去除,还可以起到嫩化皮肤的作用。
在平时应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过度劳累,也尽量不要熬夜。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