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奶奶今年78,患有冠心病和糖尿病。今早起床...

会员148984255 0 已回复
您好,我奶奶今年78,患有冠心病和糖尿病。今早起床说心口窝特别疼,一直在疼,最近几天心口都不是很顺畅。请问该怎样缓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描述来看,这种症状可能还是考虑是冠心病引起的,可以含服硝酸甘油的。这样就可以缓解。或者去医院复查一下。
指导建议:建议您奶奶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不能生气和郁闷。注意饮食的调理。低盐低脂低蛋白饮食。不能吃甜的食物。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心脏病与冠心病的区别,具体分析如下:
高血糖本身就可以引起冠状动脉的硬化,从而引起糖尿病性冠心病。另外,心脏的状况和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两个不同之处,就是因为疾病的种类不同,以及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糖尿病和冠心病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它们虽然是独立的,但是糖尿病和冠心病之间但却可以互相影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糖尿病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存在着某种关系。
糖尿病患者,自身为代谢紊乱性全身性疾病,其更易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通常男性发病率略高于女性。妇女糖尿病患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风险,显着高于男子。糖尿病,又是妇女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其病原因目前尚未特别明确。但糖尿病更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冠心病和糖尿病可以吃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丰富的多种微量元素,具有通便、清热、胜气、补血、抗衰老等功效,还可以对各种贫血症和糖尿病、肺结核、高血压起到辅助治疗作用。糖尿病患者多吃蔬菜可以减少其余食物的摄入,对血糖的控制更简单。蔬菜可以增加纤维素的摄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大便情况。因为糖尿病患者患病时间长了,可能会伴随糖尿病肠病,糖尿病肠病患者可能会发生便秘和腹泻交替。患者便秘时多吃菠菜可以改善肠蠕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和冠心病不是业障病。
糖尿病和冠心病是与先天体质有关,和后天生活方式不健康也有关。不良行为和生活习惯都会引起相关疾病的产生。建议平时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适当的多加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生活习惯,控制自己的饮食,避免暴饮暴食,过度劳累,让自己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积极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否则很容易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冠心病不是糖尿病,这两种病是不一样的。
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引起的心肌功能障碍和器质性疾病,故又称为缺血性心肌病。常用药物有丹参或银杏叶等类似物促进血液循环,单硝酸异山梨酯口服扩张冠状动脉。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少量多餐、适当运动,排便顺畅、稳定情绪。而糖尿病是一组由各种原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由胰岛素分泌和/或利用缺陷引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同时患有糖尿病、冠心病,属于是比较严重的,因为这两种疾病都有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并发症,所以一定要积极的控制,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要积极地应用降糖药物,平时饮食当中要格外的控制,一日三餐要规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