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区静脉阻塞

会员153881778 6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您好。我是一名退休人员,眼病患者。诊断为中央区静脉阻塞,黄斑水肿,需进行玻璃体内注射抗新生血管因子药物雷珠单抗治疗。我要问的是:我的病是否属于老年性黄斑变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培彬 医师 东平县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病,牙周病,高血压,口腔溃疡颌面部囊肿,推拿按摩...
已帮助用户: 6729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症状首先考虑是由于不注意用眼卫生以及年龄过大导致的黄斑变性,从而出现的症状。
指导建议:您去正规的医院眼科进行眼底检查,明确诊断。要注意用眼卫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视网膜中央静脉血管阻塞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发生视网膜中心静脉血栓形成的原因很多,包括全身心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血粘稠和血液流变学异常、青光眼、凝血功能不正常等;年轻人还会因血管炎、脓栓、栓子等原因造成的。因此,要针对具体的原因进行诊断和处理,如果出现视力突然降低,可以轻微,也可以是重度,会导致视野受损,比如眼球的视网膜出现出血,肿胀,渗出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视网膜静脉血管阻塞的症状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会感觉到眩晕、眼前发亮,然后眼前出现黑影,然后黑影就会慢慢变大,到了一定程度,视野就会变得模糊。当黄斑区受到损伤时,其中心视力会显著下降,因此,视力下降和视野缺损是静脉血管堵塞的主要表现。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血管壁狭窄、血液粘稠等都会导致视网膜静脉血管堵塞。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小儿下腔静脉阻塞综合征会有下肢肿胀、皮肤色素沉着、门静脉高压的症状表现。具体分析如下:
下腔静脉阻塞综合征是由于下腔静脉受邻近病变侵犯,压迫或腔内血栓形成等原因引起的下腔静脉部分或完全性阻塞,是因下腔静脉血液回流障碍而出现的一系列临床症候群。如果小儿出现下腔静脉阻塞综合征的情况,会有下肢肿胀、皮肤色素沉着、门静脉高压的症状表现。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上腔静脉阻塞综合征,是指上腔静脉阻塞所导致的一组临床症候群,常常是由于患者恶性肿瘤侵犯纵隔及肿大的淋巴结压迫上腔静脉而引起的。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头颈部、上肢水肿、颈静脉怒张和胸部静脉怒张、紫绀、多血症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儿下腔静脉阻塞综合征,一般要做以下的检查:
1、下腔静脉测压:下腔静脉测压可发现孩子的双下肢静脉压是否正常,帮助医生判断情况。
2、下腔静脉造影:这是一种比较可靠的诊断方法,可以采用双向下腔静脉造影的方式,清楚的显示孩子下腔静脉阻塞的部位、程度、范围情况。
3、B超检查:这项检查可以显示孩子的下腔静脉管径,帮助医生判断孩子有无狭窄、阻塞的情况,还可以帮助检测孩子的肝、脾、肾的等部位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小儿下腔静脉阻塞综合征是如下原因引起的:
1、小儿下腔静脉阻塞综合征可能是血栓形成导致的,主要与股-髂静脉血栓由近端蔓延至下腔静脉有关。
2、小儿下腔静脉阻塞综合征可能是下腔静脉本身发育异常、下腔静脉蹼(隔膜)形成等先天性异常导致的。
3、小儿下腔静脉阻塞综合征可能是平滑肌肉瘤、内皮细胞瘤、淋巴瘤等原发性下腔静脉肿瘤导致的。
4、小儿下腔静脉阻塞综合征可能是肝脏肿块压迫导致的。
5、下腔静脉本身的炎症可能会导致下腔静脉狭窄或阻塞,造成小儿下腔静脉阻塞综合征。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