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昨天跳舞脚崴伤了,喷了云南白药

会员153235201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昨天跳舞脚崴伤了,喷了云南白药的红瓶和白瓶,现在冰敷完可以喷云南白药么?什么时候可以热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俞淼 主治医师 霍山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酒精性肝病,感冒,哮喘,慢性结肠炎,酒精肝,老年人...
已帮助用户: 28018
问题分析:一,二十四小时前冷敷,二十四小时后可热敷,另加服三七片为好。
指导建议:二,崴脚不可走路,要制动,休息时伤脚要抬高,如方便最好拍个片子,以排除骨裂。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喷了云南白药不能马上同时贴膏药。
云南白药是跌打损伤中成药,主要有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肿等功效。出现跌打损伤,可以外喷云南白药,能够起到消炎止疼的作用,但是不能马上同时贴膏药。如果马上同时贴膏药可能会起药物反应,影响药物效果。
此外,避免剧烈运动及过度劳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怀孕喷了云南白药一般不会有较大的影响,但是尽量避免经常使用。
云南白药属于一种外用药物,如果在怀孕后只是偶尔使用云南白药,通常不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因此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尽量避免长期使用,以免通过皮肤渗透到血液被胎儿吸收,而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
如果在怀孕期间身体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然后听从医生的指导采取适合的处置措施。

韩庆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先兆流产、宫外孕、孕期保健、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的管理

问题分析:您好,您好,脚崴了三天,没有累及骨头的情况下,一般也要休息大概要一周到15天左右,不要马上活动,不然有可能会出现肿胀的情况。
指导建议:这段时间还是要多注意休息,尽可能不要走动,目前已经超过24小时,每天可以热敷,一次热敷10~15分钟,一天可以热敷两次左右,有助于活血化瘀,帮助更好的恢复。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崴脚即是踝关节的扭伤,急性期应立即给予冰敷,以减少毛细血管的扩张出血,减轻局部的肿胀,然后及时去医院检查,拍X光以排查是否有骨折或者脱位等严重的问题。如果只是单纯的踝关节的扭伤,可在24小时之后给予热敷,局部可以贴中药的药膏,做些药汤涂擦治疗,再配合口服活血化瘀。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当出现脚崴伤时,可立即喷洒云南白药喷剂进行治疗。
由于云南白药喷剂以止痛作用为主,能有效减轻崴伤急性期疼痛症状。但该云南白药喷剂仅能止痛,不能治疗受损肌肉组织,因此还要冷敷患部,以抑制毛细血管出血并可消肿。当肿胀症状缓解时,再用热水浸泡双脚或热敷患处,以达到治疗损伤组织的目的。恢复期间避免进行剧烈运动,引起外教的部位发生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孩也可以适当的使用云南白药喷剂,具体分析如下:
云南白药喷剂是一种比较安全的中药制剂,只要有适应症,小孩都可以适当的使用。云南白药主要用于治疗跌打损伤、肌肉劳损、改善血液循环等病症。儿童使用本药时,应咨询医生,明确其用量、使用方法、与其他药物的相互作用等,以保证儿童用药安全,不要自行用药,以免出现用药不当的现象。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