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充血性心衰病人能不能泡黄芪喝?

会员153148705 6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充血性心衰病人能不能泡黄芪喝?病人吃的药如下琥珀酸亚铁片,贝前列素钠,厄贝沙坦片,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地高辛托拉塞米,螺内酯,叶酸,碳酸氢钠,华法林,里面有的药是降血压的病人吃了后血压低想停两三天,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情况,其中厄贝沙坦,螺内酯,美托洛尔,呋塞米都有降压作用。但是如果不是很憋,可以适当停用呋塞米看看。黄芪也有降压作用,目前可以不用。
指导建议:建议您适当休息,低盐低脂饮食。注意复查电解质及肝肾功能等等。停药必须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停,不能随便自行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脑出血病人能不能喝黄芪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如下:
通常情况下,对于急性期的脑出血患者,是不能喝黄芪的,因为黄芪可能会导致血压波动,不利于病情恢复;当患者处于恢复期时,则可以适当的喝黄芪,黄芪可以益气固表,有助于提高患者免疫力,对病情恢复有一定好处。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多休息,保证良好的睡眠,适度运动,促进神经功能恢复,保证充足的营养,不宜吃辛辣调味品及咖啡、浓茶等刺激食物。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可以。红枣有健脾养血的作用,黄芪补气健脾的作用,两种药物泡水对于脾胃虚弱者有比较好的作用,可以补脾胃,健脾气的作用,但是对于脾胃不好的原因是肝胃不和或者是胃火亢盛等情况的话就不要喝,否则容易导致脾胃不好的情况加重。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通常来说,经期能喝黄芪水,但是不能过量喝。
黄芪是补气的中药材,具有益气固表、利水消肿、敛汗固脱、托毒排脓、生肌等功效,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抗衰老、保肝,不仅不会对经期产生影响,而且经期适量喝黄芪水,有助于缓解经期出现的易疲劳、怕冷、气短、头晕等症状,所以通常来说,经期可以适当喝黄芪水。但要避免过量喝,以免引起胃肠不适。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肾病可以喝黄芪泡的水,具有补气的功效,不会加重病情。但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来服用黄芪进行辅助治疗。肾炎病人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仅通过服用黄芪水,来进行治疗,还需要应用其他的保证控制血压,减少蛋白尿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应用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可以。红枣有健脾养血的作用,黄芪补气健脾的作用,两种药物泡水对于脾胃虚弱者有比较好的作用,可以补脾胃,健脾气的作用,但是对于脾胃不好的原因是肝胃不和或者是胃火亢盛等情况的话就不要喝,否则容易导致脾胃不好的情况加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肝炎病人通常不建议长期喝黄芪煲的汤。
肝炎病人不建议长期喝黄芪煲汤,因为肝炎病人的病情不同,有的病人服用黄芪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有的患者盲目服用黄芪汤会加重病情。所以治疗肝炎时要注意辨证论治,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补品。肝炎病人的饮食原则是清淡易消化,产气少,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上火。需要定期复查肝功能、肝脏彩超等项目,以评估病情,判断是否需要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