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肺心病是怎么引起的?

会员150675033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重庆肺心病是怎么引起的?我经常性的咳嗽而且觉得呼吸不是很顺畅,气短的感觉,我到医院去检查,医生说我这是肺心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重庆肺心病是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厚泽 主治医师 重庆铭博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心功能衰竭,慢性肾小...
问题分析: 您好,肺心病这种疾病是不遗传的,肺心病最主要的原因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引起的心脏方面的损伤,平时的话如果有急性支气管炎,没有好好控制,而成为慢性的话,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意见建议: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天气晴朗时,早上可到空气新鲜处如公园或树林里散散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打太极拳、气功、做腹式呼吸运动,以锻炼膈肌功能,并要持之以恒。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人肺心病的发病原因有:慢阻性肺疾病、肺纤维化、肺动脉血管病变等,其病灶多位于细支气管、肺泡或肺内,首先出现气路堵塞或肺本质损伤,继而发生肺气肿、肺纤维化,并侵犯肺血管,造成肺血管阻力增加,肺动脉压力增加,使右室肥厚、扩大,形成肺心病。老年肺心病主要发生在60多岁人群中,感染、吸烟、职业暴露、遗传性肺部病变等。
一、主要原因
1、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小动脉狭窄、阻塞会造成肺动脉压力升高、右心室负担增加,从而发展成老年人肺心病。同时,由于胸部和胸部的病变,会引起胸部的异常,胸膜的肥厚,从而引起胸膜的粘连和胸水。
2、肺纤维化:肺纤维化:肺粉尘沉着病是引起肺间质纤维化或继发肺间质纤维化,进而发展为老年人肺心病。
3、肺动脉血管疾病:由于肺动脉栓塞、原发性肺动脉高压等原因,会引起肺动脉压增高,使心脏负担增大,进而诱发肺源性心脏病。
二、诱发因素
1、感染:感染会引起慢性支气管炎或肺结核,引起肺组织纤维性变,使肺部的结构和功能出现变化。
2、吸烟:吸烟危害肺,可诱发各种肺病,引起老年人肺心病。
3、职业暴露:长时间工作于有毒和有害气体的人,会对其产生不可挽回的损害,从而引起老年人的肺心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心病很有可能会引起脚肿。
肺心病主要是由于长期支气管炎的病情恶化而引起的,其主要表现在:失代偿期和代偿期。代偿期的时候,以肺动脉高压为主导,一般不会有任何的心脏方面的症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一个心脏的失代偿期,这种时期以右心衰为特征,以静脉怒张、下肢浮肿、胸腔积液、腹腔积液、肝硬化等疾病为特征。因此,当肺心病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后,就会出现脚部肿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源性心脏病分为急性肺源性心脏病和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急性主要是由于肺动脉栓塞引起的,通过溶栓等治疗就可以缓解甚至治愈肺心病。治疗不及时,可转为慢性。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由于发病缓慢,病程比较长,能引起肺源性心脏病的病变大多都是不可逆的,经常会反复发作,随着肺功能的损害加重,病情会不断进展而逐渐加重的,多数预后不良,病死率在10%-15%左右,但经过积极治疗,可以延长患者的寿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患有肺心病是会引起腹胀。
肺心病是肺源性心脏病的通称。换句话说,因为各种各样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导致了右心功能的下降。一旦肺心病导致了右心功能的下降,静脉血往往就不能够及时有效的返回右心,所以静脉压力会升高,可能会引起静脉血在组织间隙沉积,造成消化道淤血、腹水的形成。当出现消化道淤血。腹水形成,往往会引起腹胀的症状,比较严重的人会造成肝部淤血,乃至肝硬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心病是会引起死亡的,是因为肺组织、肺动脉血管或胸廓的慢性病变引起肺组织结构和功能异常,而出现肺血管阻力增加,肺动脉压力增高,从而使右心扩张、肥大,伴或不伴有心力衰竭的心脏病。肺心病的死亡原因可以是上消化道出血,肾功能不全,肺性脑病,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心病系指肺组织肺血管或者胸廓慢性病变导致肺组织结构或者功能异常,引起肺血管阻力的升高、肺动脉压力升高、右心室肥大或扩大,伴有或者不伴有右心功能衰竭心脏病,肺心病会出现明显的呼吸困难,气促,恶心,胀气等症状,但肺心病通常不会导致眼睛骤然失明。
如果患者出现肺心病的情况,首先要想到可能发生了肺部感染,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