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哺乳期甲状腺肿大

会员150582149 31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囊肿,甲功五项没有问题,B超也没有什么太大问题,我现在处于哺乳期,小孩5个多月。可以吃药吗,肿块会消除吗?吃药会彻底消除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春梅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557
问题分析:你好,绝大部分药物可通过母乳分泌,影响宝宝,甲状腺功能正常的,目前哺乳期不建议随便服用药物
指导建议:以防导致宝宝甲状腺功能异常,建议1月后复查B超及甲状腺激素看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哺乳期甲状腺肿大需要治疗。有可能是甲状腺炎或者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引起的,与自身免疫方面的问题或者内分泌紊乱等有关。建议先做下甲状腺B超检查和甲状腺功能检测,需要查下甲状腺激素水平,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如使用抑制甲状腺激素分泌的药物,同时建议不要吃海产品等,限制食盐摄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挂内分泌科的!甲状腺疾病属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疾病。空腹去医院检查,一般是要查一下空腹的甲状腺激素,和做甲状腺彩超的。要生活规律,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尽量少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哺乳期表现的变现也随着腺体增大,或者是发生恶性结节可以出现气管受压,食管受压、喉返神经受压、颈交感神经受压、静脉受压等都是相对应的临床表现,平时要多注意观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均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不仅有甲状腺功能的异常,且有免疫功能的异常,血清中含有高浓度的抗甲状腺球蛋白抗菌素体和抗微粒体抗体。这些抗体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导致新生儿甲状腺功能减退、低下。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常主诉颈部变粗或衣领发紧。甲状腺位于颈前部,一旦肿大容易被本人或家人发现,有时甲状腺肿可向下沿伸进入胸腔,这可能是由于胸廓内负压和肿瘤重量下坠所致;偶见甲状腺肿发生于迷走甲状腺组织。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如使用抑制甲状腺激素分泌的药物,同时不要吃海产品等,限制食盐摄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甲状腺肿大属于甲状腺结构异常造成的疾病。甲状腺肿大主要有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结节样的甲状腺肿大。最常见的原因是因为碘缺乏所引起,常常发生在远离海边的山区或者山势比较高的地方。早期时患者可以没有什么症状,如果进一步发展可以出现压迫性的症状,比如憋气感、出气不畅,还有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这些症状。建议平时清淡饮食,不吃油腻刺激性食物,不熬夜,及时治疗,定期复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