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白细胞低的原因

会员149284633 4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白细胞低,血红蛋白低,中性粒细胞偏高,前段时间做了外阴囊肿手术,因手术需要,吃了地榆升白片,麻烦医生看下血常规单子,需要怎样调理,吃什么药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现在这种情况,考虑患者是轻微的贫血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先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因为是比较轻微的。建议换成平时多吃一些鸡蛋木耳猪肝类的食物也要注意营养的均衡。
指导建议:同时对于这种情况患者存在白细胞数目的低下,首先建议大约每三个月检测一下血常规 ,观察一下白细胞数目的情况 ,同时这种情况考虑患者应该是单纯的白细胞数目低下 ,如果没有什么不舒适这个先不用进行特殊的治疗建议患者平时要注意增强抵抗力防止发生上呼吸道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白细胞低的原因有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
儿童受到病毒感染之后,在病毒的作用下,会使血液中的白细胞降低,进而使儿童的抵抗力下降,容易继发新的病毒或者细菌感染。
这种情况还可见于严重的感染,因为可能会使感染扩散,有病情加重的风险。
血液系统类疾病也可能会导致儿童白细胞低,比如再生障碍性贫血会使白细胞会降低,而部分血液肿瘤性疾病或者药物、毒物等也对白细胞产生影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婴儿出现白细胞低的情况,可见于病毒性的感染,细菌性的感染,伤寒,结核性原因,也可能是,血液系统疾病,特别是再生障碍,贫血或粒细胞减少症等等。
白细胞低可能是由于白细胞生成产生障碍,或者由于感染等因素。使白细胞破坏过多,如果白细胞的含量低,人体的免疫能力那就会大大的降低,白细胞可以吞噬外来侵入的病原体,如果不能及时的处理可能就会增加感染疾病的可能。白细胞数量比较低的话,身体很有可能会出现病毒感染的可能,也有可能是得伤寒。
建议最好还是带宝宝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确定病因,并针对治疗,平时尽量不要滥用药物,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儿童白细胞低的原因及危害如下:
一是口服解热止痛药、磺胺类药物,如果出现白细胞下降的情况,需要停止使用药物,也可以更换药物。二是病毒感染,例如流感病毒性感染,需要进行抗病毒的治疗,同时也可以适当口服一些能提高白细胞的药物。三种是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免疫系统疾病,可以选择服用提高白细胞的药物。
如果体内的白细胞数量太少,那么机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而白细胞会吞噬外来的病原体,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甲亢一般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白细胞低的原因考虑是为抗甲状腺药物的副作用引起的。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白细胞低的原因通常是抗甲状腺药物的副作用引起,因此一旦有白细胞低的情况,要加用升白细胞药物,比如地榆升白片。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同时还可以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跳操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白细胞低会降低宝宝的抵抗力,主要原因有:病毒感染,宝宝发热服用退热药,某些药物会使白细胞降低。
宝宝白细胞低的原因有以下三种:1.病毒感染,病毒感染之后,宝宝容易出现白细胞下降的情况。2.宝宝发热服用了退热药,这些药物可能会降低白细胞。3.一些消炎药、抗菌素可能会降低白细胞。白细胞主要是保护人体的,如果白细胞低就没有细胞来保护宝宝的身体,免疫力就会下降,导致宝宝抵抗力很差。
建议不要随便给宝宝用药,发现宝宝白细胞低,一定要咨询专业的医师,来给予合理用药。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白细胞低一般是其他疾病引起,白细胞低会造成呼吸道、消化道以及泌尿生殖道的感染等。
白细胞减少症是由于原因不明和继发于其他疾病之后而引起的疾病,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者原因不明;继发性者可由急性感染,物理、化学因素,血液系统疾病等引起。白细胞减少症患者自觉症状不多,常以疲乏、头晕最常见,此外还有食欲减退、精神不佳,低热等。此外,白细胞低可能会出现高热、黏膜坏死、严重的败血症等症状。
建议白细胞低不是吃什么能补的,要尽早去医院肿瘤科就诊检查治疗,日常生活中减少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平常多加锻炼,保持营养均衡。

马瑞主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血液科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