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5岁半,发烧打阿奇霉素,当时烧

会员148403085 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5岁半,发烧打阿奇霉素,当时烧退,连打三天,第四天中午睡起来说头疼,呕吐。住院做脑电波,心脏彩超,血象均正常,现在第五天,仍旧发烧38℃左右,今天只吐了一次,吐的白沫,但时不时有恶心呕吐的感觉,身上腿上起的小红点点,中午睡觉时比较多,睡起来下午消退一些。睡起来后眼里有红血丝,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希望儿科专家能给予解答,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宝宝的症状分析,考虑是脑膜炎可能性大。脑膜炎起病急,高热,严重者可达39℃以上。小儿常诉剧烈头痛,精神差,乏力,食欲减退,呕吐频繁。起病时神志清醒,病情进展可发生嗜睡,神志模糊,抽搐,昏迷等。如果未及时治疗,病情进展,可出现角弓反张。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去儿科就诊,进行脑脊液检查、脑CT及核磁共振检查,并进行细菌培养,明确病原菌,及早、足量抗生素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目前检查的报告单来看,白细胞偏高说明体内还是有炎症,炎症还没有消除。孩子年龄小可能抵抗力相对比较低,因此恢复起来也相对比较慢。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继续消炎抗菌治疗,可以选择敏感型的抗生素进行对症治疗,例如做一个药敏试验,这样可以提高疗效。给孩子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多注意休息治疗以后需要复查血常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儿童发热伴有咽喉痛、鼻塞、流鼻涕和口服抗生素效果不佳。目前,考虑到孩子患重感冒,建议测体温,配合感冒药:非甾体抗炎药和清热解表中成药颗粒。药物治疗一周,效果不好,建议儿科胸片,给予输液消炎治疗。你需要多喝水来预防感冒和保持充足的睡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需要2-3天的时间才可以退烧,主要是针对敏感细菌感染所导致的疾病,这个药物本身并不具备退热的功能,如果患者没有使用其他的退热药物,一般青霉素注射以后体温不会产生明显的下降效果。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孩子的情况可以服用以下的药物,但是药物的剂量需要根据孩子的体重在儿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
指导建议:在确保对药物不过敏的情况下,可以按照说明书合理用药,这些药物适当间隔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一般药物跟药物之间没有多大的冲突,但是儿童的剂量需要根据孩子的体重来服用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打完退烧针之后,只要是退烧针的剂量稳定充足,大概在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开始逐渐的退烧,但是每个人也有一定的个体差异,有的人比如抵抗力比较低下,或者感染比较严重,退烧针起的效果是不好的,有的人退烧的时间会延长到一到两个小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在人发烧时是不可以打疫苗的,通常发烧属于炎症感染的一种情况,例如细菌、病毒或真菌等非典型性病原体感染呼吸道、消化道,内分泌系统、泌尿系统、循环系统有炎症时会出现发热的临床症状,此时打疫苗会减低疫苗的药效学和药代动力学,会使某些疫苗继发性失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