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恶性黑色素肿瘤转移胃部肺部等可以化疗吗

会员148240856 4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开始是左大脚趾头两年后发展到左腹股沟,手术后将近一年打干扰素,现在发觉胃部不适,加强ct发现胃部,胰腺,盆腔,肾,都有轻微的黑色素,现在医生建议没必要手术,打药不起作用,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喝中药效果保守治疗有必要可以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是恶性肿瘤复发的可能,积极进行综合的调理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休息,避免着凉,积极预防感冒,注意饮食,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青菜水果,多吃五谷杂粮,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长期的熬夜。适当的补充一些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提高机体免疫力的。目前可以采用一些中医中药。局部配合中医艾灸,进行脏腑功能调理治疗,补充阳气,有利于疾病的康复,注意观察疗效,定期进行复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种癌症,这个病通常会影响生活。诊断后,需要尽快进行手术。手术后,建议定期化疗,高蛋白饮食,营养,心态良好,并且压力不要太大。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药物,能激活免疫细胞的免疫反应,增强免疫力,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指导意见:你好,黑色素瘤的恶性程度相当高,最容易发生转移的部位之脑和肝。

张嘉云主治医师内科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16494
擅长:慢性肺心病,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病情分析:您好,恩度是用于治疗初治或复治的Ⅲ/Ⅳ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而且心、肾功能不全者、过敏体质或对蛋白类生物制品有过敏者慎用。是依据患者的病情情况的,患者57岁采取化疗是否能承受的住建议采用保守治疗。
意见建议:保守治疗是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情况、近期检查资料、目诊以及脉诊情况开方案治疗,有口服的汤药颗粒胶囊以及外用的药酒贴膏等,来缓解患者的症状,控制患者的病情,减轻化疗的副反应,防止复发转移,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延长患者的生命。

钟伟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肝癌、食道癌、胃癌、肠癌、淋巴癌、乳腺癌、鼻咽癌、宫颈癌、脑瘤、白血病以及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胸腹水、脑血栓、偏瘫、截瘫、痛风等多种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病情方面,那像这种情况下确诊后能手术时应该要先进行手术治疗的好,术后是要进行放化疗的
意见建议:但因为放化疗的副作用也是比较大的,对身体上会有很大的伤害,那还可在放化疗期间同时结合上中医来进行对症治疗也是会有非常好的效果的。请对我的回答做出评价,谢谢!

于海江主治医师内科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28132
擅长:肿瘤科、内科

问题分析:恶性黑色素肿瘤可以吃蛤蟆
意见建议:您好,恶性黑色素肿瘤可以吃蛤蟆。蛤蟆的营养价值高,其肉质鲜嫩,容易消化吸收,人体利用率高,能增强体质。平常宜多吃抗氧化的食物,如菌类、海藻类、枸杞、蓝莓、草莓、芦笋、牛蒡、红薯、紫薯、茄子、山药、苹果、葡萄等食物,能抑制肿瘤的生长。

刘姣红其他新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已帮助用户:8240
擅长:复合维生素片,多种微量元素注射液,配伍禁忌,脂肪燃烧,水桶腰,黄褐斑,排毒,雀斑,脂肪增多,皱纹

问题分析:恶性黑色素肿瘤可以喝白糖
意见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和饮食中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山楂、胡萝卜,少吃食盐,以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避免直接在阳光下暴晒,外出可涂抹防晒霜。忌食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保持良好的情绪。可以适量食用白糖。

郑梦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75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