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关于药膳用药问题。

会员147671105 2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师,您好!

配方1:黄芪, 枸杞, 桂枝, 熟地, 党参, 巴戟天, 川芎, 当归, 红枣, 伏苓, 北耆,甘草。

配方2:黄芪, 枸杞, 桂枝, 熟地, 党参, 巴戟天, 川芎, 当归, 红枣,甘草。

配方3:黄芪, 枸杞, 桂枝, 熟地, 党参, 巴戟天, 川芎, 当归, 红枣。

这3个配方哪个比较适合炖牛肉汤喝。

具体有什么功效呢?

需要注意什么?或者去增哪味药材可以中和效果 !

什么样的人忌食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所说的黄芪, 枸杞, 桂枝, 熟地, 党参, 巴戟天, 川芎, 当归, 红枣,甘草。是可以适合炖牛肉汤喝的,有益气补中,生津养血的作用,
指导建议:建议你最好结合当地中医科医生的意见,另外平时还得注意生活规律一点,不能熬夜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溃疡是临床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胃溃疡的原因很多,包括饮食因素、药物因素、精神因素。如果胃酸分泌过多或由幽门螺杆菌引起,可口服奥美拉唑、阿莫西林、甲硝唑进行治疗。
平时饮食要保持规律,避免暴饮暴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油炸食品。
可以多吃一些易消化又有营养的食物,如粥、面、馒头等。平时要心情舒畅,注意劳逸结合,睡眠充足,不喝酒不抽烟。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常见的是高血压,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比如头晕、头疼等。
钩藤决明饮:材料:菊花六两、钩藤六克、生山楂十两、决明子十两、冰糖少许,制作方法:勾藤、生果、生果、决明子各五百毫升,煮成菊花,加冰糖代茶饮用。功能:菊花、决明子清肝明目、降血压、生地黄、活血化淤、降低血脂、钩藤清热、平肝、头晕等作用,是肝阳上亢、头晕脑胀的最佳选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合理的药膳能防治骨质疏松症。
食物中加些纯天然中药,构成药膳,运用食物,药物等性质,可纠正脏腑功能失调,或提高机体抵抗力等。这种食疗方法称为药膳疗法或药疗法。药膳与普通中药方剂有所不同,亦与一般饮食不同,是可以治病、强身的特殊食品。中医认为,人体气血阴阳失衡会引起各种疾病,如骨质疏松就是常见的一类疾病。食品中加些补肾健脾中药,能达到扶正固本,补肾健脾的作用、强壮身体等功能,让身体的各个系统都调理完善起来,从而可以达到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失眠药膳有以下几点:
1.心火炽盛:将两碗莲子心、灵芝煎成一碗,然后冰糖溶化温服,早晚各一次,十天为一疗程。
2、肝郁化火,将夜明藤、麦冬、茯苓、合欢皮用纱布包好,与冬瓜一起放入锅中,加入调料。每天服用一次,早晚各两次。每周二至三次,十次为一疗程。
3、阴虚火旺,生地六块钱,参附五块钱,麦冬两块钱,百合六块钱,甲鱼一只(十二只左右)。将乌龟的指甲和内脏切块,将上述药材放入锅中煮熟。每日早晚各服一次,每周二至三次,十次为一疗程。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割完双眼皮一般能吃药膳鸡,可以促进恢复。里面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能够加快粘膜愈合速度,不属于刺激性食物,全切双眼皮是通过在上眼睑切除多余的脂肪以及皮肤组织,同时会开眼角,最后做精细缝合。能使眼睛呈现桃花眼状态,看起来更加灵动有神,对于身体的创伤并不大,效果能够终身维持。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绿豆糯米煮大肠,绿豆糯米各50g,放入猪大肠250g以内,两端用线绑紧,入砂锅,加入适量的水煮两个小时,煮烂后即可以食用,具有清利下焦泻火燥湿的功效,主要是治疗老年性,直肠脱垂。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