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脑供血不足好的方法?

会员143153183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中医治脑供血不足好的方法?中医治脑供血不足好的方法?我这个月总是感觉头晕、头痛,有时候还会觉得恶心,老想吐,晚上睡觉就好像是昏倒了一样,要叫好久才醒,白天也没精神,总感觉没什么精力,整天昏昏沉沉的,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脑供血不足,想用中医方法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中医治脑供血不足好的方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聂天义 主任中医师
擅长:中医治疗各种疾病
问题分析: 治疗脑供血不足应着眼于保护残存的神经机能,改善和恢复受损的神经机能,防止其向更严重的脑缺血类型发展。中成药能改善脑动脉硬化症的临床症状,降低血脂、血液黏度。中医辨证分为瘀血阻窍、气滞血瘀、气血亏虚型,病情由重到轻前两种临床多见。
意见建议:饮食上:脑血管供血不足者的饮食尽量要清淡。若饮食习惯不能立即改变,那么至少晚餐吃得清淡些,晚饭不要过饱、过迟,这样晚上睡觉时血液黏稠度才不至于过高。其次,假如有饮酒的爱好,最好节制一些。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中医对于心供血不足的治疗以活血化瘀为主,辅佐药物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心供血不足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体生命安全的一种疾病。中医以活血化瘀为主要治疗原则,同时配伍益气、温阳、散寒等药物进行治疗。一般在治疗之前,医生会观察病患,辩证出是气虚血瘀,阳虚血瘀,还是气血不足等,之后再对症下药,必要时还会对患者配伍针灸的方法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脑供血不足是指大脑局部的血液循环供应不足引起的脑功能障碍。脑供血不足的病因有很多,主要是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主要的症状有,头晕,头痛,恶心,耳鸣,烦躁,易怒,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健忘等,治疗主要是去除危险因素,如高血压,颈椎病等。在指导下,可以应用抗血小板的药物,抗凝的药物。食补可以吃大枣,阿胶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积极控制血压、血脂、血糖水平,并控制好体重避免过胖。生活中注意自我调理,生活要有规律,饮食要低糖低脂注意清淡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多做有氧运动。运动是增强全身血液循环,改善脑供血不足的有效方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对这脑供血不足来说,首先,应加强体育锻炼,运动是增强全身血液循环、改善脑供血不足的有效方法,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其次,可采用中医药治疗,中医根据患者不同的情况辩证为肾虚、血瘀、痰湿等证型,而采用不同的中药进行调理,可收到满意疗效。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很多情况下,患者并不知道该如何做好脑供血不足的锻炼和预防工作。下面详细介绍一下患者日常锻炼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够了解。脑供血不足患者日常锻炼方法:行走锻炼:体态、呼吸、意念:行走时脚跟先着地,一步一个脚印,呼吸时采用体式呼吸,吸气时,将宇宙中的真气通过全身毛细孔吸入体内,呼气时,体内的病气、浊气、疲乏之气通过毛细血管排出体外,冲天而起,呼吸要配合走路的速度,不宜快。功效:练就自然呼吸,脚跟先着地,可调动肾经,故有强肾固本之功效。跑步运动:体态:慢跑,呼吸,意念:身体呼吸,就是吸气,将宇宙中的真气通过毛细孔吸入体内,呼气的时候,体内的病气,浊气,疲倦,都会通过毛细血管排出体外,呼吸要配合跑步的速度。大家知道脑供血不足患者的日常锻炼方法吗?脑供血不足的患者一定要了解自己的日常锻炼方法,不要让脑供血不足影响生活。最后,祝所有脑供血不足的患者,能够彻底治愈脑供血不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颈椎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颈椎不稳和损伤增加,这会刺激两侧的椎动脉。椎动脉受到刺激后,会局部收缩并痉挛,这将减少头部的血液供应并引起头晕、头痛、恶心和呕吐。因此,颈部应采用局部热敷、理疗和电加热来改善循环。另一种可以口服颗粒,是活血通络,可以缓解脑供血不足。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