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颈动脉狭窄导致中风偏瘫吃啥中药可以很好的

会员143026639 4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我是17年7月23号发病的,CT结果是颈动脉狭窄导致脑梗中风左偏瘫,请问可以服用消栓再造丸,偏瘫复原丸,清玄治瘫丸等中药吗?谢谢求解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像这种情况是可以考虑选择其中的一种中成药物进行治疗的,同时治疗期间,也需要考虑配合一些抗血栓的药物进行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同时配合阿司匹林肠溶片,预防血栓形成,同时也需要考虑服用阿托伐他汀钙等药物,饮食清淡,不吃含盐量高的食物,不吃油腻的食物,定期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动脉狭窄中医不可以治,颈动脉狭窄的治疗不应只用中医疗法,可以综合治疗。这种疾病可能与先天性发育和获得性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血管狭窄有关。在颈动脉狭窄的治疗中,主要采用改善循环的药物和抗血小板药物治疗症状。一旦发生狭窄,恢复的可能性相对较小,手术时需要考虑严重狭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颈动脉狭窄是否可以恢复,要依据动脉狭窄的程度不同来决定,如果是颈动脉粥样斑块硬化造成的局部狭窄,可给予口服药物稳定斑块,促进斑块吸收。同时加强锻炼,减少油腻食物摄入,确实有可能使斑块吸收,回复颈动脉的通畅。如果是颈动脉狭窄超过50%以上,通过药物保守治疗是无法恢复血管通畅性的。常常需要血管支架植入来改善血管的通畅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是轻度的颈动脉狭窄没有症状,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和运动的,也不用担心斑块会突然跑掉,或者突然增大堵塞血管。可以参加的运动,包括游泳、跑步,还有老年人跳一跳广场舞,都是有益的。对于重度的颈动脉狭窄,甚至是做过手术的病人,运动就不能够过于剧烈,只能做一些比较健康的有氧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颈动脉狭窄确诊方法有颈部B超检查、与脑出血、脑梗塞进行鉴别等,具体分析如下:
颈动脉狭窄患者出现相关症状,需要及时就诊。可先进行颈部B超检查,初步诊断颈部血管有无斑块。还可进行CTA检查,以明确狭窄程度、血管走行。此外,颈动脉狭窄可引起TIA,出现相关症状,需要与脑出血、脑梗塞进行鉴别。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选择去正规医院治疗,保障充足的休息时间,可以促进身体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针灸一般对治疗中风偏瘫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
针灸是一种中医理疗的方法,在西医里,卒中、偏瘫和脑梗塞、脑溢血、或外伤性、炎性、病理性的颅脑损害所造成的中枢神经系统损害,会造成一侧或两侧肢体活动不良,甚至会伴随着语言不良,吞咽困难,意识障碍等症状。此时应及早进行针灸,这样可以有效地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同时还要进行一些康复训练,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颈动脉狭窄的早期症状主要为缺血,具体如下:
通常情况下,颈动脉狭窄早期主要表现为缺血的情况,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肢体无力、偏瘫、失语等症状。建议患者出现这些症状时,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遵医嘱用药,并努力纠正不良生活习惯,积极进行肢体、语言等康复训练。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